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一個送大師,成道與否立見分曉
2018/11/12 18:11:55瀏覽2704|回應2|推薦7


一丁您好, 我有一個深切的問題很想誠懇的詢問, 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孩子能如何繼續靈性上專注的實驗與研究, 當體力與心力都沒有辦法只關注自己狀態的時候, 想好好陪伴照顧孩子, 但卻感到失去一種全然的專注時能如何看待自己的全面?

。。。。


這是典型海王星與土星相位的問題。海王星的靈性尚未落實為土星的現實和責任前,常有飄在半空中,飛昇不成, 落地不,就是這種困惑形成壓力。


土海困局

無垠飄渺游離(逃避主義)的海王星入門功課,離不開土星踏實活在眼前當下的責任,通過這門檻的海王星人,多在藝術(娛樂業也算)文學靈修等等海王星界域有精彩的(土星)建樹,通不過海王星/土星門檻,多半也就無垠飄渺游離,逃避一生,沒有酗酒吸毒或成為精神科門診常客,已是幸運。
.
所以如果你超敏感,研究無形精微界,又能感知能量悸動,請你小心對待土星已為你準備好的嚴厲考核。一個人若不足以土星之落實「當下」態度,體現海王星靈感與高遠理想帶來兩極分裂的強烈干擾,就會造成心理持續不斷的干擾,許多藝術家在飛天海王星與落地土星之間始終無法整合,海土不和解時若海王星佔上風,產生人格分裂症候,土星若佔上風,多半庸碌一生贏得市儈名。前者有梵谷,後者我們當中「已忘初心」者即是。

占星統計數據指出,在精微界(音樂藝術文學靈學等)有「立功立言」者,多半是飄浮不定的海王星與土星(責任與實踐)及太陽(趨力與創造)有相位。一丁的太陽與土星與在12宮合上昇點的超級海王之王各有90度與60度相位,這種海王一碰上壓力拔腿就逃的「慣性飛天」衝動我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對「活在當下」我特專注研究、認識、實習,乃至全然臣服當下,現在稍稍嚐到莊子「遊刃有餘」的滋味,因為開始跟著老子「隨波逐流」後,現在每天都被同步性推著跑,「我」是啥也不必做了。同學不懂的,以後慢慢也會懂。


日土沖的親子必然
.
「帶孩子」很普通的一件事,卻是靈修上赫赫有名的海王星/土星里程碑。不信去查看你和兒女的星盤,若非對比盤就是合盤,一定有太陽土星相,少則一個,多則四、五個(我和小朋友就有五個),這是互為師生,學會(土星)實踐責任(「責任」對多數人而言,不就是壓力同義詞?)才能活出此生心中的理想(太陽)。為人父母與兒女若毫無日土相位,沒有業力牽扯彼此關係淡然,或許也不久長,沒有重大功課要學,互動那麼多幹嘛咧?關係也較輕鬆,像朋友平輩。互動有土星就會產生威權長輩老師,關係不會太輕鬆,土星逼人掙脫慣性(=業力)成長,雙方可以學到「情感自給自足」是一大利多。


很多所謂「成道」的師父上師(奧修啦,克里虛納穆提等等)你叫他們帶孩子,大概1天就破功了。2丁(我的小小丁)當年是特教班王子,全班只有兩個小孩,他和另一個公主,老師三位,全是幼教專家博士。這些博士每天花四、五個小時在「管制」他,剩下的時間就是鍛鍊我的十八般武藝,一個人的靈修有.沒.有.火.候,送個小孩來馬上見分曉。所以我說一堆上人聖人火速破功,很多媽媽心有慼慼啜泣啊。


特調靈修配套
.
小孩煉你什麼呢?不都說「活在當下」,眼前的事管它開車吃飯洗澡小大便性交能專注「人到心到」,就是活在當下,生活禪就這是這麼簡單。我不知道你所謂的「靈性上專注的實驗與研究」為何,回首看敝丁帶的是超挑戰的小孩--對比盤上,母子土星剋土星,雙方太陽土星互剋,對比盤+合盤至少有5、6個太土/土土對幹的相位--腦補一下這兩位寶貝日日相處,1宅綁定場景--這回來了個此生最大聲的「叫醒鐘」,能量被搖撼震盪翻了幾番,靈魂整個醒來,我說的帶小孩是「靈修里程碑」就這意思,回-不-去-了,你得與過去「做夢的我」完全斬斷,才能活在此時此刻,接受這小孩的禮物。
這樣的衝擊震撼,很難不去專注其「研究與實驗」,活生生的即時挑戰,是高我量身下手調製的土星配方,可小我要分裂去high哈海王星,殊不知海王星只會也只能藏身在土星苦藥中。沒有用土星送服的海王星,一概幻覺。

「大角星人信息」已經不斷在反覆叮嚀,是時侯放下「靈性修習」而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你的意識,這些「現實世界責任制」是大角星的核心訊息,你可以回頭再三咀嚼。而「小孩」這亇日常生活之一卻特別震撼,是因為要推動你的情感進化(查看前文「思維的進化級聯」內容)。
一般來說,女性在情感進化上未臻成熟穩定(土星),無法進入點化思維獨立的高深殿堂(天王星),而男性在思維進化搆不著深沉(冥王星),也會對啟蒙情感的魔法卻步不前(海王星)。
思維立基於穩,忌浮躁。情感架構於深,非膚淺。這也適用於情緒。


上道之屎
.
日常「當下」的功課攏嘛係禪師所言「在屎尿糞中修」,而不是專注在高大上的「靈性實驗與研究」,前者實修~實境道場煉苦功,後者夢修~夢到在修行。想我換過不下千萬片的糞屎尿布,但在這糞屎尿淹身中脫胎換骨的也是我丫。這光環還有賴一個「壞」小孩加冕,讓我與一身二元俗骨徹底絕裂,從此飄飄欲仙,洗碗是禪,清馬桶是禪,家常八卦是道,雜沓瑣碎繁冗一概美上天~這些是第六宮風景,處女座是人格最後一階的淨化,日日服務而已,這個淬煉完成,第七宮才是擺脫小我投射人格的新階段- 第七宮天秤座,人格是平衡的,沒有個人黑洞投射
與生活合一時(反靈俗分割),無往不利無事不辦。同步性的出現,100%是因為你共鳴當下、順流而,非惦惦自我、逆流爭上蔣公觀魚。
大白話簡括,在屎尿糞中如如不動,你就上「道」了。

每個小孩都是靈性巨匠,小孩尚未與天心分離,他們24/7分秒當下的「活著」(成人並未活著,行尸走肉滿天飛),時而提醒我們遙遠的「故鄉」記憶,撩動成人教養者微妙的難堪、羞辱,甚至怒氣,而不是敬畏。為何如此?理由不言自明。小孩任務就是提醒成人, 落實當下的情感,與小鬼共鳴,就是與大師共舞...你自家就供尊小活佛了,「靈性的實驗與研究」全落在他身上,保證比滿街膜拜的海鮮師父強大N倍。

終生「研究實驗」當下

所以實修重在靈活,若你喜「研究實驗」靈性,眼前就是活生生的研究對象與實驗工具(用什麼名詞不打緊,主要傳達意義,引發你實驗研究的興趣)。研究海王星靈性與精神(不共鳴物質界的能量),如何由我在職責的紮實基礎上,逐漸的,一步一步的引入現實世界,讓我在穿越交梭上天下地之餘,經歷意識上徹底的轉化?這研究,夠你實驗一生了。
.
你比較幸運,當年帶小鬼我對神秘學一竅不通遑論日月星。若能重來,嘖嘖!這種千載難逢..摩拳擦掌,大大「研究實驗」一番,捨我其誰?我要在與這個新鮮下凡落地,尚未成形人(類)格的小小人相處之中,大大的獲得對高等實相的驚鴻一瞥,然後統合內化到我久已疲憊老舊的人格中,相信這樣專注的「心靈掠食」計畫,一定會使我的生命經歷深刻的轉化。怎可能不?日日和天使相處,這款強烈的光,怎能不蛻變?悟,得來毫不費功夫,只在一念間。
悟後砍柴炊飯,屎糞尿水,一切如常。甚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119795460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30 11:50

下面這消息適用於你認為是「苦差事」的一切,例如。 公司會議,公開演講,不情願照看孩子,拜訪父母,社交活動,八卦朋友等..

巴夏:帶孩子,是辛苦,還是興奮?

一丁(Uni127) 於 2019-06-30 11:51 回覆:

問:我在對待老婆和孩子方面,缺乏耐心

巴夏:那是因為你認為你需要耐心

問:我確實需要耐心

巴夏:你不需要

問:為什麼不呢?

巴夏:因為,如果你的日常生活,就是做你愛做的事情,並且你活在自己的興奮之中,那麼,你會非常興奮地做著當前所做的事,以至於你根本不會急著要去其他地方,如果你不急著要去做其他事情,那你就不需要耐心

問:我不同意,因為我⋯⋯

巴夏:好吧!

問:(有時候)我有激情,要去做其他的事情,但是,我得照顧孩子,或者為他們做什麼事情,所以⋯⋯

巴夏:你是說:照顧孩子,不屬於你的激情的一部分嗎?

問:不是,我覺得,它就是我的家務,我不想這麼說,但我感覺像是個「苦差事」

巴夏:不!不!不!

問:我也希望自己不要把它當做「苦差事」事來對待

巴夏:沒關係,你把它提出來了,這樣很好,因為,它正是你需要看清的東西,也就是說:是什麼信念系統,導致你把照顧孩子變成一種「苦差事」。然而,很顯然,它可以是你的興奮的一部分,也肯定存在一種方式,讓你可以更喜悅地和孩子們互動,但是,你的定義擋住了你的去路,並且,製造出了這種「感覺像是苦差事」的親子關係。

所以,你誠實地說出來,這非常完美,因為,它就是你需要找到的信念系統,它擋住了你的去路,讓你感覺不耐煩。因為,你把它定義成一件「苦差事」,它不是,也不需要是。你需要找到一種方式,讓自己將其定義為「不是苦差事」,但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讓你產生「苦差事」這種感覺的定義。

問:我也不是一直都覺得是「苦差事」,也就有些時候才會這樣認為

巴夏:我說的,也就是你覺得是「苦差事」的時候

問:我愛我的孩子,也愛我的妻子

巴夏:我懂你!

問:但有時候忙得過頭了,腦袋就會抽筋

巴夏:我懂,我懂!我能理解!我們說的意思是,既然你誠實地承認,有時候你感覺帶孩子是件苦差事,那麼,那個導致你產生這種感覺的定義,你得找到它,就是你的職責,也是你對自己和孩子負責任的表現。

因為一旦你把它釋放掉,你就進入一種完全不同的狀態,在這種完全不同的狀態下,你就能夠接收到啟示,你就能夠接收到「想像力」帶給你的「點子」,這些點子可以促使你們的關係,更經常地處於是開心愉悅的狀態。

因為如果你的信念系統把它定義為「苦差事」,那麼在這種狀態下,你就無法接收「從這種狀態跳出」的啟示,首先,你得跳出這種狀態。因此,你必須找到這個信念系統,認定出來,將其釋放掉,看清它是什麼,看明白它是多麼的「荒謬」,看到它是多麼的「百無一用」,一旦你真正地將其釋放掉,那你就會進入不同的狀態,你可能突然之間接收到啟示,讓你去做些可以讓你們繼續、且更加喜悅地相處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我們所描述的這個技術,是基於實相(世界)運作的原則與指導手冊,這些,就是你需要做的全部,也就是按照指導手冊,一步步執行,找到讓你感覺「帶孩子是苦差事」的負面信念,將其釋放掉,然後,你就會受到啟發,去做可以讓你們更開心的事情,就這麼簡單!這只是物理現象罷了

巴夏:明白了嗎?

問:明白了!

巴夏:好的!

一丁(Uni127) 於 2019-06-30 16:36 回覆:

巴夏:洗碗洗成佛

問:我們經常站在廚房臺旁邊問自己:「洗碗,還能洗出什麼最高興奮嗎?」

巴夏:可以呀!許多人發現,長時間地把手泡在溫水中,是一種非常好冥想行為,可以帶他們進入適當的狀態,讓自己的想像力天馬行空,就像是站在淋浴噴頭下面一樣,很多時候,很多人都說:「這些靈感,都是我在淋浴的時候想到的」、「浴室,就像是我的冥想室」,洗碗,也同樣可以如此。

同時,你們也要明白,我不是說一定要像我(接下去要)說的那樣做,但有時候,如果某件事情真的不是你的興奮,的的確確不是你的興奮,並且,你不是用一個負面信念包裝它,使之看似不是你的興奮,那麼,你可以吸引一個能夠很興奮地為你洗碗的人,來到你生活中來,這也是一種做法,但我不是說一定要這麼做。但如果洗碗真的不是你的興奮,那你可以這麼做,然而,你試著洗洗看,看看它會帶給你什麼,你可能會很驚訝地發現,當你只是感受洗碗的每個動作,真正地進入洗碗的這個當下,它居然展現出極強的「傳送能力」,帶你進入你想都想不到的境地。

就像許多禪僧們說的,「砍柴、挑水」,在物質生活的簡單行動中,如果你能進入正確的心境,並出發於這種心境去做這些事情,那麼,你可以找到深奧的真理。你能明白嗎?

問:明白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5 15:47

楊小慧

以下指示可能與您的問題有關..

一丁(Uni127) 於 2019-06-05 15:48 回覆:
雙魚座
火星在雙魚座時,守護此星座的海王星會消耗它觸及的任何事物的能量和物質,
〜無論火星的相位如何,都是處於非常困難的位置。
當事人傾向於發現情緒化的「場景」令人精疲力竭,
因為必須與極端情緒化的人打交道。
當事人的腳(由雙魚座守護)常常會有一些問題,
而這個身體上的缺陷是為了將注意力吸引到世俗和現實上的考量。
在過去世中,當事人曾為了追求自以為的更高理想而忽視現實的必需
導致當事人受託照顧的一些靈魂在某些方面遭受了痛苦。
因此,今生有必要以非常實際的方式消耗能量,
通常是在「照顧和養育」他人(例如兒童)的過程中。
當然,許多人並沒有這樣的星相也必須照顧他人,
但是,對於火星在雙魚座的人來說,這會比較困難,
而且當事人會有傾向於厭惡這個事實,

因為,這些責任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能量。

一丁(Uni127) 於 2019-06-06 05:31 回覆:
海王星與火星的相位可能有同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