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一見傾心》之2 誰更愛她?
2024/06/22 07:59:17瀏覽185|回應0|推薦2

《一見傾心》之2    

誰更愛她?

 

這是一個三角戀的故事。一個是督軍的獨子,長得帥,保定軍校高材生,與女主又是青梅竹馬,是任何父親眼中的好女婿。

 

一個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父親全軍覆沒,連翻號都被取消,男主十五歲,無錢無權,不但要照顧父親留下的二千士兵,還得照顧小七歲的妹妹,小小年紀,就有沉重的責任。所以當他開始追求女主時,就有自卑心,最喜愛說「認得早有什麼了不起!」男主時常喜歡在女主面前表現自己的優秀,連女主的父親都覺得女兒是做生意的天才,但選夫卻是不智之舉。

 

事實上,如以一般人的看法,男二才是女婿的最佳人選,男主才不過是督軍府手下的「上海王」,無論從那一點看來,男主都比不上男二,所以男主要大費周章追妻了。

 

女主排除眾議,在兩男之中,選擇物質條件較遜色的男主,可能原因有二:1)是因家財萬貫,物資已滿足了;2)她非傅統中國女子,她自幼在日本成長,受日本教育,她看中的是男主的智勇雙全,聰明過人,她並不在意對方的家勢、學歴等等,所以才有這段奇特的愛情故事。

 

劇中兩男爭論不休的重奌是:  「誰更愛女主?」男主說「我天不怕地不怕,但遇到她我就怕了,不敢死,怕她傷心。不敢輸,怕給不了她幸福。」情敵說:「你能給的,我都能給,你不能給的,我也能給!」

 

最後的抉擇完全是女主的感受: 女主在廟中求得兩亇平安符,其中一個是送給男主,這兩個平安符就成了兩人間的定情物。

 

到了最後男主決定死守江城,以身殉國,故意安排女主出城投奔情敵,表面要她去求救兵,實則托孤,當年追得死去活來,搶了半天,到了最後卻只有情敵可託付,幸虧最後男主九死一生,援軍趕到,才救了男主一命。男主奮戰不屈,被敵人包圍,看到女主帶人來救,本來緊繃的全身力量,突然失去,倒在女主懷中,女人的力量真偉大戰爭結束了,男主被救了。

 

這三角戀的兩男一直為誰更愛女主爭論不休,到了生死關頭,才知道誰更愛女主。男主到臨危還為女主著想,想她若失去了男主,能像他一樣愛女主照顧她的只有情敵,到此大家才知道,真正愛女主,瞭解女主的非男主莫屬!

 

男主角的絕命遺書寫得極好,一副學者風範!

 

這真是好劇本,故事好,對白深沉,是一個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劇本!但也因此劇不落俗套,所以很多人並不喜歡。有這麼好的劇本,而不能欣賞,是很可惜的事。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8074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