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足記事之首部曲
2006/04/17 15:07:15瀏覽1110|回應7|推薦23

每一天,總是得倚靠雙足才能前進;過去很少注意「足下」是否微恙,一直到四月十二日才發現事情不對了。

往日躺在浴缸裡,對於沒有香港腳的自己甚是得意,至少是一雙見得了人的「足下」,穿著涼鞋也可以大腳逛四方。

四月十二日,花了一個多小時,由新營上到曾文山庫山頭,察看越域引水堤的位置,就在石頭路上,一個不小心,左腳給「他」拐了一下,本以為沒有什麼事,加上登山天氣熱,下了山就喝點啤酒消暑。

十三日,南台彎的燜熱,帶來一場豪大雨,一時小時降雨進百,當天偕同事在一處養殖場勘場,這裡的碎石子路,走來只覺得不適。晚間在辦公室行走,左腳踝出現微熱,腳掌踩在地面,有一種針刺的感覺,頓時左腳如千斤重,行走只能用拖行。

晚上回學甲家裡,拿出肌樂,往腳掌噴了數回,灼熱的感覺逐漸獲得舒緩,臨睡時前把腳抬高,只希望第二天醒來,可以好一點,只是事與願違。十四日清晨被腳掌移動時的痛給痛醒,這才發現不只腳踝腫,連腳盤都紅了一大片。

過去沒有那麼仔細看到自己的「足下」,坐在床上思量如何爬起,才感受到無足不能行的困擾。

差天之幸,傷在左腳,仍讓我的右腳可以駕駛自排車,走出家門的第一步,就往最近的署立新營醫院走去。

新營醫院的停車場與診間有一段距離,從車上拿把雨傘當成枴杖走路,排了一陣子隊,總算輪到我看診,這時醫師先要求我去照X光,了解骨頭有無傷到,就這樣拖行到檢驗室,等候照片子,再回到診間,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

這時外科醫師看我的腳掌,對照X光片說,沒有骨折,只是小發炎,用藥膏布貼貼就好。當時真想要醫師開點止疼藥,可是尊醫囑的結果,當然是只能拿藥膏布,想止痛就靠辦公室的個人常用藥「百服寧」了。

走出新營醫院時,已中午時分,天空飄來雨絲,這時腰間的手機不斷陣動,是一通台北縣舊同事的來電,詢問我何時去新竹。我很詫異,曾自問「不是過去式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大足怎麼辦。

離開新營醫院,就近到台南縣議會上網,果然人事命令發表了,中午胡亂吃了一些東西,就回辦公室裡敷藥,同時偷偷吃了「百服寧」一顆,我希望痛可以減輕一些,至於腳踝的傷,我不知道何時可以好;至少接下來兩、三天,我又接觸秘方、國術館治療,結果就看續回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240983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足
2006/04/20 00:24
扭傷或肌腱拉傷.吃消炎加止痛就可以.我也曾經和你一樣.瞬間腫的像(麵龜).給中醫推拿越糟糕.拉傷更嚴重.你再忍耐一個星期吧.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扭傷是好兆頭
2006/04/18 20:48

這下可能需要抬轎接您到新竹

本來要恭喜您高昇

這下扭傷腳

只能當事好兆頭

上個月

我扭傷拇指

到現在仍未痊癒

您多保重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制休息
2006/04/18 15:01
好好保重啦~
上天知道您辛苦,強制休息. 記得暫時放輕鬆別亂跑喔! @_@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持續檢查和休息
2006/04/18 10:03

勿隨意服止痛藥了事

有朋友因此造成

滑囊液滲漏筋肉組織

腳踝腫像象足

最後開刀了事

要調新竹嗎

新責任區要跑得勤

一雙好腳更重要

祝早日康復


fenco(周宗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足之要
2006/04/18 05:27

那隻足真的很大?

還是照片拍攝角度造成,

不知在聽到要離去時,

竟莫名其妙扭傷了腳,

是否老天也不願你走,

傷你一隻腳看你如何....

才剛忙完,本想多寫些,

但今天還是要上班,

多少要睡個三四小時,

不然會完蛋,

網路無彊界,

即使您被派到火星,

還是能使用SKYPE,

只差您不在台南縣,

不是這裏的特派員,

如此而已。

竹塹風清,時而飄雪,

豈只南台灣飄雪而已。

fenco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EN YOU ARE HERE WITH ME....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美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06/04/17 16:43

要好好保重呀~~

好好照顧,不然後有後遺症唷~~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
2006/04/17 16:11
回應的好快,歡迎加入聯合報部落格,相信不久妳會是人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