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三星堅稱報導不實 否認收購黑莓
2015/01/15 16:08:21瀏覽113|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三星堅稱報導不實 否認收購黑莓

引用文章 黑莓澄清 未與三星談收購



三星堅稱報導不實 否認收購黑莓
2015-01-15 12:04:15 中央社 首爾15日專電

南韓三星電子今天否認有關三星電子將收購加拿大手機製造商黑莓的報導,並表示,這項消息不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三星電子一位高層負責人表示,公司從未考慮過收購黑莓,但有媒體甚至提出了具體的收購價,這一點實在令人費解。

據報導,有外電引述一位消息靈通人士和有關文件內容報導,三星電子為增加專利方面的優勢,將最多耗資75億美元收購黑莓。兩家企業有關人士已於上週會面,就收購事宜進行了討論。如果收購工作進展順利,三星電子將獲得黑莓擁有的大量專利,可望在與蘋果公司等對手的競爭中佔據優勢。




http://udn.com/news/story/5/644111

 

 


黑莓澄清 未與三星談收購
2015-01-15 23:36:04 中央社 多倫多15日專電

傳聞加拿大黑莓即將被韓國三星電子收購,導致股價大漲,不過黑莓昨晚發布聲明說,尚未與三星接觸談判收購事宜。

三星欲收購黑莓的傳聞由路透社(Reuters)的獨家報導披露。報導指出,三星欲出價75億美元(約新台幣2373億元)收購黑莓。

消息經披露,黑莓股價立即狂飆30%。不過黑莓發布聲明澄清,並未就任何收購案與三星展開談判,但沒說明三星是否已向黑莓高層表達有意收購。

黑莓表示,不對傳聞發表意見,也不願再說明三星有意收購黑莓的傳聞。

南韓三星的代表也拒絕對這傳聞表示意見。三星與黑莓去年11月達成協議,黑莓同意三星手機使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也可使用黑莓的安全科技。

加拿大安大略省倫敦市網路科技公司Voices.com分析師李威(Carmi Levy)表示,三星目前最需要的是提供企業用戶手機安全科技,而這點恰是黑莓所擅長。

李威表示,黑莓及三星合作,可使彼此獲益。中國大陸聯想集團也曾有意收購黑莓,但沒有成功。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表示,他目前專注如何使黑莓轉虧為盈,而不是找尋收購者。

外國企業收購黑莓引起加拿大政府關注,不過加拿大財政部長奧立佛(Joe Oliver)不願評論,聯邦政府是否已收到三星購併黑莓的申請。




http://udn.com/news/story/5/645923

( 時事評論財經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