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本田隱匿安全問題 罰款7000萬元
2015/01/09 14:33:56瀏覽91|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本田隱匿安全問題 罰款7000萬元



本田隱匿安全問題 罰款7000萬元
2015-01-09 聯合晚報 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

本田汽車公司因未向全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通報過去11年本田汽車可能存在的缺陷涉及的1729件傷亡投訴,以及一些產品保固和其他問題,被罰款7000萬元。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是NHTSA歷來對汽車廠商罰處的最大筆罰金。NHTSA目前最多只能對違規廠商罰款3500萬元,而維權團體認為這種罰款太輕,要求提高到三億元。

NHTSA說,本田受罰向整個汽車業發出非常明確的信息,顯示廠商必須負責及時通報所有重要的安全資料。

美國的「早期警告通報」系統,規定汽車廠商如接到指稱其汽車缺陷造成嚴重傷亡的投訴,必須向管制當局通報。

本田去年11月承認過去10多年,嚴重低報這類事件。它委託進行的稽查,發現從2003年年中到2014年年中,它沒有通報1729件書面傷亡投訴或通知。這段期間它只通報了大約900件這類事件。

一名本田員工2011年發現問題,聯邦管制當局2012年通知本田它可能低報傷亡投訴,可是本田拖到2014年9月才採取行動。

民間維權團體「汽車安全中心」去年10月發表公開信,指控本田違反早期警告通報規定,有系統的低報傷亡投訴案件。NHTSA在11月接到初步稽查報告後,要求本田對其通報作業提出更詳細資料。

本田8日發表聲明說:「我們已解決這個問題,並將繼續加強本田對早期警告通報作業以前的缺失已經採取的重要行動。」

運輸部長福克斯說,NHTSA已把本案交給司法部處理,而司法部將決定是否展開刑事調查。




http://udn.com/news/story/5/63127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