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朴槿惠新年 祈國安家保和南北統一
2015/01/01 17:13:47瀏覽121|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引用文章

引用文章


朴槿惠新年 祈國安家保和南北統一
【中央社╱首爾1日專電】
   
2015.01.01 09:57 am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昨天透過影音網站YouTube公開總統朴槿惠新年賀詞。她說,堅實國家安保的重要性,並為實現南北韓統一指明方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並表示,將基於創新優化經濟結構。

2015年,韓國將迎接半島結束日本殖民統治70週年以及南北韓分裂70週年。她說,將以強大的安保力量為基礎,努力終結長達70年的分裂狀態,基於互信帶動北韓發生變化,為實現統一奠定基礎,開創統一之路。

朴槿惠表示,南韓經濟復甦是各項任務中的首要。基於創意與革新優化經濟結構,為實現人均國民生產毛額(GDP)4萬美元打好基礎。回顧過去70年,國民齊心協力實現「漢江奇蹟」,維護與促進自由民主主義。她相信,只要國民一如既往地團結努力,就能克服一切困難。

【2015/01/01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9163263.shtml

 

 

 

北韓金正恩 願與南韓領導人會談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5.01.01 11:45 am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呼籲改善陷僵局的南北韓關係,他今天說,對與南韓舉行「最高層級」會談,他抱持開放的態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正恩在國營電視台現場直播的傳統新年談話做出這項提議。

他說:「我們應為南北韓關係創造新的歷史,沒有理由不舉行最高層級會談。」他呼籲為南北韓持續對峙帶來「大改變」。

金正恩說:「如果南韓當局誠懇期望透過會談改善南北韓關係,我們可重啟停滯的高階會議。」

南韓統一部長柳吉在本週才提議與北韓於1月舉行高階會談,討論包括因1950至1953年韓戰而離散的家庭重聚等多項議題。

【2015/01/01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9163512.shtml

 

 

 

北韓籲召開峰會 南韓態度肯定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5.01.01 07:36 pm
 

南韓今天肯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關召開兩韓高峰會談的呼籲「意義重大」,並建議雙方儘快恢復對話。

南韓統一部長官柳吉在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我方政府希望南、北雙方在最近的未來不拘形式舉行對話。」

他說:「政府認為(金正恩的元旦賀詞內容)意義重大,因為其中展現出對兩韓對話與交流的進步態度。」

【2015/01/01 中央社】@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5/9164003.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