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 慶光復 南韓擬與北韓合辦音樂會
2015/01/12 16:12:43瀏覽107|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慶光復 南韓擬與北韓合辦音樂會

引用文章 朴槿惠:凝聚國力 實現和平統一

引用文章 韓裔讚北韓遭遣返 朴槿惠重申國安法



慶光復 南韓擬與北韓合辦音樂會
2015-01-12 12:21:08 中央社 首爾12日專電

南韓執政陣營核心人士表示,南韓政府計劃儘快正式向北韓提議於朝鮮半島光復70週年的8月15日,在軍事分界線的非軍事區(DMZ)舉行南北韓管弦樂聯合演出。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執政陣營核心人士昨天表示,政府的立場是如果北韓同意,將投入約5億韓元預算,這一項目是總統府青瓦台及相關部門最後作出的決定。

南韓統一部和文化體育觀光部等透露,8月15日DMZ南北韓管弦樂聯合演出計畫是根據青瓦台要求整理出可向北韓提議的活動指示後,總統直屬機構文化繁榮培養委員會於去年底首次提出。

報導指出,青瓦台、國家情報院、統一部、文化體育觀光部等透過實務協商,認為這一項目具有可行性。

據報導,南韓政府還討論了具體的形式,由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旗下國立韓國藝術綜合學校和北韓的金元均平壤音樂大學聯合演出。

金元均是創作北韓國歌和「金日成將軍之歌」歌曲的音樂人,曾任平壤音樂舞蹈大學校長。南韓政府認為,南北韓管弦樂聯合演出若能舉行,有助推進朴槿惠總統的總統大選承諾,闢建DMZ世界和平公園。




http://udn.com/news/story/5/637057

 

 

 


朴槿惠:凝聚國力 實現和平統一
2015-01-12 11:49:17 中央社 首爾12日專電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總統府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時表示,今年是朝鮮半島光復70週年,也是南北韓分裂70週年,將凝聚民心和黨心,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統一奠定堅實基礎。

在透過KBS、MBC、SBS、YTN現場實況直播的新年記者會上,朴槿惠強調,北韓應改變猶豫不決的態度,積極回應南韓的對話提議。希望南北韓展開對話,就離散家屬團聚、提高北韓居民生活水準等問題進行討論,打開「統一之門」。

對於南韓媒體報導的「鄭潤會干政」青瓦台內部文件外洩一事,朴槿惠道歉並表示,公職人員應為實現國家繁榮富強作貢獻,但部分人士卻出於個人利益破壞紀律,政府絕不容忍並將進一步端正工作紀律,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朴槿惠還指出,將推進青瓦台幕僚及內閣閣員重組,積極採取符合國民實際情況的政策,加強與國民溝通,為獲得國民信任而努力。




http://udn.com/news/story/5/637016

 

 

 

 


韓裔讚北韓遭遣返 朴槿惠重申國安法
2015-01-12 13:06:07 中央社 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說,由於南北韓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明定反北韓條文的國家安全法仍有存在必要。1名韓裔美國人因出言稱讚北韓,被依這條法律遣返回美。

不過,朴槿惠也表示,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緩解兩韓緊張抱持開放態度。

南韓出生的美國人申恩美(Shin Eun-mi)去年來南韓旅遊,在全國各地演講與在網路上貼文時,都頌揚北韓的生活。她還譴責南韓新聞媒體鼓動兩韓人民疏離。

申恩美被控違反南韓國安法遭遣返回美;朴槿惠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法時表示:「沒有國家面臨完全相同的情況。」

她說:「我們與北韓對峙時,需要最低限度的法律確保國家安全。」

今天稍早,南韓司法部官員證實申恩美已因違反國安法以及移民管制法遭遣返。

這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說:「她被帶去(機場),驅逐出境,接下來5年不得再次入境。」

南韓國安法是在第2次世界大戰結束、兩韓分裂時制定,禁止南韓人公開稱頌北韓政權。1950年爆發韓戰,1953年戰爭結束,但南北韓僅簽訂停戰協議,而非和平協議。

稍早朴槿惠在透過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終結北韓核子計畫應是朝鮮半島和平討論的重要環節,但這項議題不會是召開高峰會的先決條件。

金正恩本月稍早表示,「沒有理由」不與鄰國南韓召開高層峰會。




http://udn.com/news/story/5/637173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