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翻譯歌詞清單
2016/02/08 21:51:16瀏覽842|回應0|推薦1

[前情題要]我是一位西洋知音的歌迷,超愛聽西方歌曲,只要好聽有獨特風味,來者不拒,為了能讓我的英文能力提升當然這句是騙人的,我開始研讀歐美電影或西洋音樂的翻譯,當然純屬個人興趣,一開始明明聽不懂卻熱愛西洋的歌風,先從旋律開始聽上癮,再解讀曲意,普通人可能直接估狗了我也是英文略好的普通人,但是估狗翻譯實在有夠笨拙的,慘不忍睹阿,但是比起什麼都不懂卻又好那麼一丁點,當然估狗的用途不只翻譯,直接找網路上的中翻,這方面估狗搜尋到的比其他搜尋引擎好太多了,然後我開始將喜歡的歌都估狗去,讓我受的打擊是,少部分英文歌能中翻的資訊少得可憐,除了幾個知名的歌手,新歌一出爐就有專家做翻譯了,所以只能自己來了,順便兼學習,但是我翻的歌,知道其意卻寫不出文章來,沒錯,翻譯好比寫詩詞一樣深澳,像是"蘿兒的火焰節奏"我實在翻不出如此奧妙的中文來~崇拜

I’m going in ~  我要參加?進入?. . .
(我將赴湯蹈火)

Red, orange, yellow 紅橙黃?要接綠嗎XD~
(五味雜陳)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我會翻成什麼小學生在看的中文歌詞了( ̄ー ̄) 。

歡迎同好或路人甲到丁、ABC,若有錯誤請指教多多包含,也歡迎提出寶貴的意見,或對用詞的建議。


近期待翻譯的歌づ(・ω・)づ   :

Cinema Bizarre - Blasphemy  (完成)

Cradle of Filth - Nymphetamine  (半成品)

Dreamhour - Dead V  (半成品)

EXGF - We Are The Hearts  

Halou- Honeythief (半成品)

Whispers in the Dark  (半成品)

Guardian angel 守護天使

Roby Fayer - Ready To Fight

brand new - daisy (半成品)

Hurts - Silver Lining

Icon For Hire - Hope of Morning

Life is Beautiful

12Stones-World So Cold

Yamai - Last Song  (日文歌)

D.Gray-Man 奏者の唄 (日文歌,充版面(≖‿ゝ≖)

Evanescence-Bring Me To Life

Billy Talent-Rusted From The Rain

Innerpartysystem-Structure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Breath of Life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Seven Devils

RED - already over

Red - Let It Burn

Red-Pieces with lyrics

avril lavigne - nobody's home

avril lavigne - give you what you like

吊人樹

Lorde 蘿兒|Yellow Flicker Beat 火焰節奏

sia - elastic heart

Halsey - Gasoline

Halsey - Hold Me

Halsey - Castle

Halsey - Control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3XU06JI4DK4&aid=4627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