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邀書法社團管理員,婉謝以清心修道
2023/05/22 23:13:35瀏覽2505|回應0|推薦4



受邀書法社團管理員,婉謝以清心修道

 

 


日前加入了一個今年四月新成立的臉書書法社團「翰墨情緣」,每天分享了一篇我的經典嘉言書法作品。

 

今天收到管理員的留言,邀請我擔任社團管理員:「希望社團能在您的博學廣文和豐富經驗下,讓社團更壯大,感恩!」

 

自在老師回:「感謝您的肯定!但貧道喜好清閒,不喜管事,於社團但分享作品,書以載道,隨緣利眾而已!謝謝您!」

 

想到我先前也考慮過成立一個佛法修行心得交流社團,後來想想管理麻煩而作罷,還是獨來獨往逍遙自在呀!

 

自己尚且不立社團,哪裡還要去管別人的社團呢?呵呵!

 

我目前共加入了五個書法社團,其中一個是「抄經樓」,廣結墨緣,利益眾生。

 

前後一個多月,從開始時的觀摩、交流,到現在的只分享作品,少觀看、少互動,以保特內心的清淨安寧。

 

最近都念著我於4月30日所寫的一首詩,正是現在心境的寫照:(見圖)

 

〈加入臉書書法社團有感〉:

 

「龍飛鳳舞各千秋,

多覽神疲亂眼眸;

吾自禪修書載道,

隨緣分享任悠遊。」

 


減少不必要的世俗瑣事與人際互動,清淨安樂,才能專心修道,利益眾生啊!

 

.....................................................

 

[後記]

 

想起先父生前在軍醫院服務,55歲做到上校,醫院有意讓他接任院長,但先父婉謝,覺得作為一名醫師,只管為病患服務即可,若當院長,就要擔任管理工作,複雜麻煩。不接院長,就退伍了,在自家開診所,自由自在。

原來我也「遺傳」了這種不愛管事、喜歡自由的「基因」啊!呵呵!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3.5.22.於自在精舍)

 

..................................................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5.2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229414470434828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加入臉書書法社團有感(七絕 / 書法小楷)(2023.4.30.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9081916

 

〈不建社團,不辦道場,獨來獨往,逍遙自在!〉(2023.5.7.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9167988

 

〈清楚初衷,掌握方向,隨緣利眾——加入書法社團一個月有感〉(2023.5.11

https://blog.udn.com/TztzaiMaster/179187118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923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