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客氣,貧道就稱「禪修書法家」吧!
2023/03/22 23:34:40瀏覽565|回應0|推薦2



不用客氣,貧道就稱「禪修書法家」吧!

 

 

練書法這麼久,自認寫得還可以,我一直不敢自稱「書法家」。女兒說我太謙虛,在日本,我這水準都稱「書道家」了!

 

看台灣近年,人人競稱尊號,書法寫得普通能看的,都稱「書法家」,有的還稱「大師」!

 

有一間佛教書局,某年春節前,在臉書推出「大師現場揮毫春聯贈送」,看那字,倒像是書法班學員的練習罷了!稱「大師」?把社會大衆當白痴,不會看嗎?

 

既然現在,會拿毛筆寫字的稱「書法家」,寫得還可以的稱「大師」,那麼,貧道也不用客氣啦!

 

以前有佛教朋友稱讚我的書法「有靈氣」,也有書法家說我的書法「有禪味」,更有書法用品公司網站小編讚美我的書法「有仙氣」⋯⋯

 

思吾多年以書法禪修靜心,近年更「以書載道」、「以書傳道」,書寫經典嘉言,以書法藝術,傳遞佛法、聖賢智慧,發表網路,利益眾生,期大眾觀書法以賞心,讀文字以明理,故此稱「禪修書法家」可也。呵呵!


 

 

 

自在老師隨筆

(2023.3.22.於自在精舍)

 

 

 

 

..................................................

 

◎圖:《六祖壇經》見性之人 / 自在老師書(2023.1.25.)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3.3.2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6039052576137686

 

◎自在老師相關文章:

 

〈自在老師書法,網友讚美「看得好舒服」!〉(2022.2.3.)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71533564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867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