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霸凌」「罷凌」而「歸零」,心靈海闊天空!
2020/10/12 23:31:04瀏覽509|回應0|推薦5



讓「霸凌」「罷凌」而「歸零」,心靈海闊天空!

 

 

(原2018/10/12~13臉書貼文之整理)

 


臉書朋友分享了有關霸凌的影片,覺得霸凌是一輩子的陰影。

 

我回應言:

 

我小學時候功課好,受到老師喜愛,就被同學霸凌,到現在心中還隱隱恐懼⋯⋯

 

其實,受傷人人會遭遇,如何面對受傷,超越受傷,才是我們人生該學習的課題。阿彌陀佛!

 

 

這次藉由這個機會,我把心中的這個「陰影」寫出來,就沒有「陰影」了。有些事,說出來,就沒事了!

 

比起一些別人被霸凌的「慘痛經驗」,我小學時代被霸凌的經驗算是「輕微」的,那個時候的「霸凌」都不太嚴重,就是講話酸人啦,不跟你玩啦,排擠你啊等等,還不到實質的傷害程度,所以也無法向老師告狀。

 

有一些弱勢的同學被霸凌,我總是幫助他們,沒人要跟他/她做朋友,我就主動跟他/她友好,有困難就幫助他/她,因為我是班長,覺得有責任照顧同學。

 

我記得我幫助的其中一位是鄰座的男生(小時候男女同桌),他家裡窮,鉛筆盒裡常常只有一枝鉛筆,沒別的,也沒有小刀,筆尖斷了、鈍了就沒法寫,我或是借給他鉛筆,或是幫他削鉛筆,他都很害羞。

 

那時如果女生幫助的是男生,就會被同學說「某某某愛某某某」,我倒不怕被說,但那位男生就遠離我,拒絕我的幫助了,哈!想來還真好笑!

 

 

活過半百年紀,回顧這些「受傷」的人生經驗,我想說的是——

 

讓「霸凌」「罷凌」吧!

別人「霸凌」你一時,我們難道要因此「霸凌」自己一輩子嗎?

把「陰影」拿出來「晒太陽」,讓它消失!

讓「霸凌」「罷凌」而「歸零」,心靈就海闊天空了!

 

——祝福所有曾經被霸凌者!

 

 

....................................

 

[交流迴響](2018/10/13

  

臉書的年輕朋友:

  

謝謝老師的分享回饋,我也曾經經歷好多好多年,看到妳的分享覺得很棒!

 

 

自在老師回覆:

  

把「陰影」拿出來「晒太陽」,就會消失了!心就輕鬆了!人就快樂了!

人活著就是要快樂,不要讓「陰影」折磨自己啊!祝福你唷!

 

 

自在老師整理

(原2018/10/12~13

2020/10/12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清淨安樂(自在老師書法20170502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2018/10/12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975919422431039

(2018/10/13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97699839565647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149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