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國會議員:重視故宮文物、關注兩岸關係
2011/09/02 16:50:25瀏覽365|回應0|推薦0


   昨天(91日)上午我在立法院接見義大利國會眾議員皮亞內達(Mr. Enrico Pianetta)先生一行四人。這幾位眾議員都是我中華民國堅定的支持者,此行是在進行國會友好訪問,並以擴大台義各項關係為主軸。我首先歡迎外賓的到訪,並感謝義大利在歐盟審查給予我國申根免簽證的過程中的大力支持,以及他們也長期支持我國參與有意義的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皮議員表示,現在兩岸關係已朝和平穩定方向發展,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也大幅增加,台灣與義大利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就是最好的見證。皮議員說,為促成台灣故宮文物到義大利展覽,義國國會特別制定「外國文物租借扣押法案」,預計今年底可以完成立法程序,屆時義大利民眾可以就近一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與奧妙之處。

 我非常感動義大利對我中華文化的重視與仰慕,尤其故宮珍藏的文物瑰寶,更代表我五千年中華文化的起源與演進,皮議員更以義大利曾來過中土的歷史人物馬可波羅、郎世寧及利瑪竇與我中華文化連結。外賓對兩岸關係的關注,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尤其講地緣政治義大利遠在南歐地中海,卻對亞太地區的國際情勢也了解的非常深入,顯見台海安全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力有多大,這證明了馬總統推動的大陸政策是正確與務實的,因此才能穩定亞太區域的安定。

 皮議員表示,希望在國會交流的平台上,能持續擴大雙方的關係,包括經貿、文化、社會、學術等等,甚至未來希望台義在政治關係這個領域也能有所進展。這是義大利國會議員的期許,也是我「活路外交」開展以來的成果之ㄧ,中華民國已經受到國際的尊重與敬重,我們是不是應該給政府多些掌聲,多點鼓勵呢?讓我們大家給台灣加油,給中華民國讚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60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