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不孤 必有鄰 台德關係 天長地久
2011/06/16 09:51:12瀏覽683|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615日)我在立法院接見德國國會議長索姆斯及國會三大黨團書記長等一行6人,這些國會議員身兼政黨的國會領袖,都是友台小組成員,他們此行全程自費,來台進行友好訪問,意義重大。

 德國向為我歐洲最大貿易夥伴,我國對德國貿易約占歐洲貿易額的4分之1,就全世界而言,德國僅次於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香港、南韓,是我第6大貿易國,去年與我貿易總額達147.74億美元,我國向德國進口為82.64億美元,我對德國出口達65.10億美元(參考關稅總局網站)。

 我向索姆斯副議長一行表達歡迎之意,並感謝德國在歐洲議會全力支持我國獲得歐盟免簽證待遇。索姆斯副議長表示,儘管中華民國長期受到國際不平等待遇,但是身為自由民主陣容的一員,我們始終堅持是中華民國的友人。索姆斯副議長進一步表示,未來德國還將完成與台灣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德國也非常樂意推動台德各項經貿交流合作。

 德國是歐洲工業大國,也是歐盟最重要成員國之ㄧ,國力雄厚,舉凡綠色能源、生化、光學、汽車、資訊等高科技產業,都是世界之翹楚,德國也是世界維權運動最昌盛的國家,向世界推動廢除死刑不遺餘力,今年初曾因我國執行4名死刑犯的槍決,而遭到德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抗議。但是,德國依然與我保持非常友好的關係,主要原因就是中華民國始終是站在自由民主陣營的一邊,而且我國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只要我堅持國際正義,就會受到國際社會的敬重。我們的努力不會白費,台灣加油,中華民國讚。

德國簡介

國旗


國名(中文)

國名(英文)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國慶日

加入聯合國日

10 03

19730918

語言

德語

首都

面積

柏林(Berlin)

三十五萬七千零九十二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於歐洲心臟地帶,東鄰波蘭、捷克,西接荷、比、盧及法國,南界瑞士、奧地利,北至丹麥及波羅的海。

人口

宗教

8,2002400

天主教(31.4%)、新教(31.1%)

政治制度

匯率

聯邦制\\內閣制

歐元≒39元新台幣(20111)

主要媒體

明鏡週刊〈Der Spiegel〉、明星週刊〈Stern〉、焦點週刊〈Focus〉、法蘭克福廣訊報〈F.A.Z.〉、世界日報〈Die Welt〉、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

建國簡史/歷史概況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英法四強依據柏林協定分別佔領德國,並分別成立監督理事會,為最高權力機構。不久,由於蘇俄與西方三強形成對峙,導致佔領區聯合行政計畫無法實現,西方三強之佔領區遂成立統一經濟區。一九四九年五月二十三日制頒基本法,同年八月十四日舉行大選,成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統一前簡稱為西德〉。同年十月七日,蘇俄佔領區亦宣布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簡稱東德〉。東西德對峙長達五十年之久,至一九八九年十一月九日柏林圍牆為德國人民所推倒,東德並於一九九0年十月三日依據西德基本法第廿三條加盟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和平達成「德國統一」。

駐館

駐德國代表處(Taipeh Vertretung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魏代表武煉

簽證資訊

請參考領事事務局網站 http://www.boca.gov.tw

時差

較台灣慢7小時(3月至9月日光節約時間則較台灣慢6小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3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