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韓友誼長存 共同推動東北亞和平發展
2011/05/18 16:22:25瀏覽299|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518日)我在立法院接見韓國「韓國家黨」李恩宰議員等一行3人,韓國家黨是韓國的執政黨,此行除與我國立法院進行國會交流外,也針對朝鮮半島問題及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李議員表示,南北韓與兩岸關係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是現在兩岸關係緩和,台海危機降低,國際間也對台灣紛紛表示友好,但是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依舊,去年南韓天安艦遭遇魚雷炸沉、今年南韓延坪島又被北韓炮火攻擊,無辜百姓傷亡慘重,加上北韓核子武器對東北亞區域安全威脅依舊嚴重,因此,南韓非常羨慕台海和平穩定的局勢,對亞太地區的區域安全確實有重大貢獻,值得南韓學習。


  我誠懇的告訴來訪外賓,中華民國馬總統上台以後致力改善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下,採取「先易後難」、「先經貿後政治」的步調與節奏,開創了兩岸空前的和平穩定局面,的確中國大陸對台灣,甚至在亞洲的軍事衝突危機逐漸降低,但是對世界的經濟影響力卻逐年升高,這是中國大陸自1979年改革開放以來,融入國際經濟體系的成果,兩岸關係也在求同存異的前提下,步入和平發展期,這是雙方共同創造的歷史機遇,確實得來不易。


  我也告訴訪賓,南韓目前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解決朝鮮半島問題,還需中國大陸的協助才得以完成,南韓不妨促請中國大陸協助北韓仿效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的模式,從經濟改革做起,讓北韓與南韓共同合作發展經濟,降低敵對狀態,相信在經濟互利的基礎下,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指日可待。


  我也促請在座議員,返國後能請韓國政府早日通過台北松山飛金浦的航線,以擴大台韓經貿與觀光的交流層面。此外,台灣是世界第26大經濟體,也位居亞太航空運輸的樞紐,對國際社會有其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因此,希望韓國能促成台灣早日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心力。

  李議員及其團員紛紛表示,非常樂意協助我國爭取參與國際組織的意願,至於松山飛金浦的航線,目前韓國政府已在積極處理,相信不久會有對雙方都有利的結果。訪賓也表示,台韓兩國有共同的歷史經驗,也曾併肩作戰,他們也非常願意促成台韓簽定「自由貿易協定」,擴大經貿合作,共創亞太區域和平與繁榮。


  在兩岸軍事衝突與冷戰時期,中華民國與南韓曾為兄弟之邦,但是在中國大陸「改革開放」經濟實力日增之後,南韓受國際現實影響,與我斷交,和中共建交,自此雙方度過一段敏感而尷尬的局面,幸好兩國政府與人民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目前已恢復既有的情誼,在此我也期望台韓友誼長存,共同推動亞太區域和平與發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22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