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權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等一行5人
2011/04/28 17:19:18瀏覽341|回應0|推薦0

永權接見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等一行5

  



    今天中午(428日)我在立法院接待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Mr. Klaus-Peter Willsch)等一行5人,他們都是第一次到台灣,來訪的目的是為參加今年10月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大典作先遣考察,因為德國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將在今年10月組個大團,參加我們建國百年國慶,顯見德國國會對台灣的友好與重視。

 我首先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讓台灣在最艱困時期仍然能夠受到國際應有的尊重,我也告訴貴賓,希望兩國在既有的國會外交基礎上,持續加強雙方友誼,深化各項交流活動。

魏爾胥主席表示,第一次來到台灣,充分感受到台灣與德國有個共通點,就是兩國都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充分尊重人權,政府受到國會的監督,民意可以決定國家的領導人。魏主席回應說,他一定會積極加強兩國國會友好關係,在既有基礎上進行各項交流活動。魏主席還說,他今天一早看報紙,知道台灣有個世界豬腳節,他非常感興趣,德國豬腳也是世界聞名的美味佳餚,希望有機會能品嘗到台灣的豬腳料理。

 我告訴來訪貴賓,台灣的豬腳節是我所發起和推動的,在台灣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我的家鄉在屏東縣,其中有兩個鄉萬巒和里港鄉盛產豬腳,聞名全台,我希望能向國際推廣,就像珍珠奶茶、鳳梨酥、太陽餅一樣,能成為世界知名的台灣特產,所以今年計劃向世界推廣,世界豬腳節將在今年924日正式豋場,屆時會邀請6大洲,10個國家與地區的廚師同場展現廚藝,到時候歡迎魏主席一行,能再度蒞臨台灣,擔任我們世界豬腳節的貴賓。

 儘管我們與德國有著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但是在生活上總有共通之處,像飲食文化(吃豬腳、喝啤酒)就有相似的地方。人與人的來往、國與國的交流,就在於將雙方的相似性極大化、差異性極小化,甚至於將雙方的差異性融合在一起,兼容並蓄,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就是這個道理。台灣雖然是個島國,幅員不大,人口不多,但是我們有開闊的胸襟、誠摯的熱情與包容的真心,所以能受到國際重視與厚愛。我們一定要發輝台灣人的精神,將台灣融入世界,也將世界文化融入台灣,讓台灣成為人文薈萃的寶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14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