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動「環保節能」 打造「永續寶島」 台灣瑞典 攜手合作
2011/05/25 15:39:43瀏覽367|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524日)我在立法院接見瑞典國會「台瑞國會議員協會」新任主席賽柏(Ms.Caroline Szyber)一行9人,賽柏女士年僅30歲,未婚,首次擔任國會議員即當選「台瑞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成員年紀都可以作為他的長輩,顯見賽柏女士的人緣與能力受到大家肯定。賽柏主席此行來台除進行友好訪問之外,也在推動台瑞遏止地球暖化和環境保護等合作事宜。

    瑞典是個推動環境保護與再生能源非常有成就的國家,4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僅有不到1000萬的人口,整個國家猶如一片森林,「永續城」、「永續社區」就是瑞典推動環保概念成功的案例。此外,瑞典的汽車工業與高科技產業非常發達,世界知名汽車品牌VOLVO,就是瑞典國寶級汽車。另外,當初歐洲議會通過給予我國人免申根簽證的過程中,瑞典也是大力支持我們的歐盟成員國之ㄧ。所以我首先感謝瑞典對我國獲得免申根簽證待遇的支持表達感謝,我也籲請在座議員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機制,讓中華民國能夠為世界貢獻心力。我也盛讚瑞典在環境保護與再生能源的研發方面,帶給人類重大的貢獻,而瑞典的高科技產業也給人類帶來舒適與便捷的生活。

    賽柏主席及在座議員一致表示,願意盡其所能支持並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與先進國家共同為世界做出貢獻,賽柏主席感謝我對瑞典的讚美與肯定,並進一步表示,此行目的之ㄧ就在參觀台灣的綠能產業與環保效能,也素聞台灣正在積極推動節能減炭的政策,希望此行能促成兩國在綠能與環保方面的合作。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但是我們卻有萬代子孫要在地球繁衍生存,由於世界人口逐年大幅增加,人類耗費了地球有限的資源,加上為了發展,人類也破壞了地球的生態,資源不斷地枯竭、生態一再地遭受破壞,未來我們的子孫將如何安身立命於這個曾經孕育萬物、養育眾生的母親。有感於此,我非常認同並感激瑞典議員們的這種宗教家與志工的精神,推廣環境保護與綠色能源的理念與實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讓我一起來維護她的永續生存,讓台灣也能發展成環保節能的「永續寶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25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