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四): Da-da, 再會, 我愛的山!
2008/04/10 01:19:58瀏覽172|回應3|推薦0

(我們健行的路線圖, 我用紅線框起來的, 從最下方的 Birethanti, 順時鐘走到西北的 Hile, 然後到西北頂端的 Ghorepani, 接著往東到Tadapani ---> Gangdruk, 最後回到 Birethanti, 剛好一圈!)

(從下面這張地圖看來, 其實只走了整個 Annapurna conservation area 的一小圈, 還真沒成就感呢!)

 

第五天, 順著石板道一路下坡, 可謂快活 11 公里, 我本來想 "完蛋了, 都是下坡, 我的膝蓋大概會廢掉", 所幸每下急坡一段, 就會有一段平坦的路, 或甚至再上一點兒坡, 尤其最後 3,4 公里已走到河谷邊, 都幾乎是平路了, 所以走完後, 我的膝蓋還活著, 呵呵!

(回首看 Annapurna south 最後一眼!)

(這一路上, 偶爾可以看到當地人在織草蓆或竹蓆)

(這是第三位雪巴導遊, Khazi, 看起來很年輕, 我覺得他可能是 "實習導遊")

這個弟弟從遠處很努力的跑過來, 我以為他有什麼急事, 結果是跑到我面前跟我要糖果吃! 哈, 偏偏遇到我身上連點兒零嘴都沒有, 只好現學現賣, 把 Khazi 教我的話跟他說: mwa--sun--ka--shwit--ㄘㄟ--哪 (我沒有甜食), 把 shwit 換成 chocolate, 就變成"我沒有巧克力"了! 簡單吧, 嘻嘻!

走著走著, 過了一道鐵鍊橋, 覺得一切景象似曾相識, 我還在納悶 Birethanti 到底在哪兒的時候 (因為他們的地名, 對我們而言, 還真不好記), 才驚覺原來我已經走回到第一天爬山時吃中餐的地方!

(看到這一家"月光旅店", 我才發現是走回來了, 真糗!)

不過, 由於我們把第二第三 2 天併作一天走, 所以多出的一天就留在這兒住宿, 不趕著回波卡拉. 當天晚上, 我們升起了營火, 大夥兒又唱又跳, 他們唱著山歌, 並重複唱了一首迎接客人的歌曲, 我們則回報以一首"高山青"; Brocas 對於我能很快地用笛子把他們的一些歌曲吹出來, 感到很驚訝, 還一直稱讚我! 在營火中, 大夥兒渡過一個溫馨而歡樂的夜晚, 最後在我用笛子吹的日本歌"莎喲哪啦"之下, 為這趟登山健行劃下休止符!

第六天起床後, 整理行李就出發, 先走回 Nayapul, 我們依依不捨的跟他們擁抱道別, 他們留在這兒等著接中午會抵達的日本團, 我們則換了一個導遊, Bhasan, 然後坐專車回 Pokhara.

到了 Pokhara, 先到美麗的花園飯店, fish tail lodge, 登記住宿. 這家飯店就坐落在 Phewa lake 上, 進飯店前要先坐一趟竹筏過湖. 他們的竹筏不是用滑的, 而是用一條繩索牽引, 由一位船夫一路"拉"著竹筏移動!

如果你看過 Pokhara 街上的塵土和瘦黑的人民, 一定很難想像, 在這樣的髒亂城市中, 有 fish tail lodge 這樣一個如瑞士小花園般的地方, 依山傍水的, 每一處都種有嬌美的鮮花或挺立的大樹, 當真是如進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每個房間門口都有 2 張板椅, 可以讓你半躺在門口欣賞花園, 靜靜領略這份安逸; 我的房間就面對費娃湖, 樹下還有一張吊床呢, 真享受!

我第一眼看到 Phewa lake 時(3/25 中午), 對它的印象並不是太好, 大概是陽光太強, 抹煞了它的靈氣; 再返時, 是3/30 下午, 在夕陽下看它, 還真有一種夢幻般的美. 而在魚尾峰若隱若現的加持下, 使得費娃湖勇冠三軍, 成了來波卡拉的人必遊之處.

(傍晚時分, Phewa lake 還滿有日月潭或蘭嶼的味道!)

3/31 清晨下的費娃湖, 恬靜中帶著一點迷離; 不過也因為這份"迷離", 所以魚尾峰看不大清楚....!

我們在 Pokhara 的行程, 先去看了一個小小的 Devis fall. 因為這時候是枯水期, 所以瀑布看起來很羸弱! 不過, 這個瀑布的重點不在於它的水, 而是在於強調尼泊爾的峽谷地形 ---> 溪水從喜馬拉雅山脈穿過高山之後, 再從這兒的地底竄出來, 然後在平地城市中切割出峽谷地形, 一路往南延伸到"國際山岳博物館"處, 把城市劃割為兩部分!

講到國際山岳博物館, 老大就興奮了, 這個博物館是世界上第一個以"山"為主題的博物館, 而他正是創立人之一! 館內蒐集了世界各地的山岳資料 (當然, 其中以喜馬拉雅山脈為主角, 畢竟它是最高的!), 各種山形, 礦石, 土質的分析介紹, 還有喜馬拉雅山特有的動植物介紹, 包括鳥類, 蝶類和各式的花, 內容相當豐富; 而由於老大的關係, 所以"台灣"的介紹看板擺在第一個, 真是令人驕傲! 不過只有老大不用門票, 我們其他五個人, 可是一人 300 元盧比才得進入呢!

(站在我左手邊的, 是目前博物館館長; 我做粉紅色記號的, 寫著: top of Taiwan!)

在 Pokhara 待了整整一天 (3/30 中午到 3/31 中午), 我們於 3/31 吃過午飯後, 出發前往 Chitwan wildlife national park, 奇旺野生國家公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傻娃娃@guest
Re: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四): Da-da, 再會, 我愛的山!
2009/10/12 17:24

 想問你   奇旺的門票一人多少錢押~

還有當地人有優惠嗎~~  他有團體票嗎~~

因為明年初我要去尼泊爾想問你

謝謝你

[版主回覆10/12/2009 23:33:31]對不起, 我跟張老大出門, 就沒有仔細去問各項事務的價錢. 如果你明年確定要去尼泊爾, 我可以介紹張老大給你認識, 他是超級尼泊爾通喲!

lin04496@guest
Re: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四): Da-da, 再會, 我愛的山!
2008/04/12 20:54

你這位急診醫師還真有閒!

常常收到你去旅遊的照片.

好羨慕可以和非常有經驗的"老大"去尼泊爾健行.

 

[版主回覆04/13/2008 10:14:42]

人生就是要即時行樂嘛, 呵呵! 而且, 你惡人先告狀, 你出去玩的可不比我少咧! 茄!

如果你有興趣, 可以介紹老大給你認識; 老大是個交友廣闊, 豪爽大方的人 (典型的牡羊 O), 尤其美女, 他最喜歡認識了, 哈!


serena病毒信勿開@guest
Re: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四): Da-da, 再會, 我愛的山!
2008/04/11 13:37

那張清晨的費蛙湖拍的不錯哦

 

[版主回覆04/12/2008 00:00:54]

謝謝, 這次同行的施大哥和張老大, 都是攝影高手; 我有些關於傻瓜相機的觀念, 也在他們的指導下, 做了些修改!

我覺得 poon hill 和 Tdapani 的日出, 我也拍的不錯啊,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