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六日遊(中)
2008/10/22 07:03:53瀏覽104|回應4|推薦0

        第三天一早在秋田縣鹿角市秋田美人這兒玩 "烤米棒". 這是把白米飯搗成泥狀, 然後裹在一根木棒上, 沾味增醬後放到火上烤. 微脆微黏的口感, 還算不錯吃, 只是大家志不在烤, 而在搞笑, 每個人烤出的米棒有大有小, 倒是樂趣十足!

        接著到了弘前市, 參觀弘前城, 這座天守閣建於 1611 年, 目前整座城改建成休閒公園, 綠意森森; 而白牆綠瓦的天守閣矗立其間, 總讓我感到一種精緻簡潔的美.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這種天守閣的造型, 以前看過松本城, 和歌城和大阪城, 雖然都長的很像, 可是還真百看不厭, 呵呵!

        吃過了吃不飽的午飯後(這一餐吃的很差), 來到了奧入瀨溪, 也是大家期待的地方.

        奧入瀨的步道全長 14.2 公里, 走完一趟約需 5 小時左右; 不過, 一般遊客只走其中精華的 5 公里. 我們身為懶惰不用大腦的觀光客, 當然也不例外地只挑精華路段走. 在雲井瀑布下車開始走, 尋幽訪勝地直到最大的銚子瀑布; 這一段路, 可看到大大小小瀑布共 11 道. 一路上綠意盎然, 間或點綴一抹紅葉, 相當幽靜甜美; 可是和我原先想見到的楓紅層層, 黃葉飄零, 畢竟相差甚遠, 所以有點失望. 但失望歸失望, 一邊欣賞美景, 一邊深呼吸做森林浴時, 還是不忘猛搶鏡頭咧, !

  

  雲 井 瀑 布                                                               白 布 瀑 布                                     
 

        走完 5 公里的清幽步道, 許多人已經累壞了, 但聊起沿途過程時, 都還是很興奮. 畢竟這樣的步道, 在不趕時間的情形下去走走, 是很愜意的. 接著, 我們來到了奧入瀨溪注入的十和田湖; 這個湖的名氣一方面在於它是火山湖; 另一方面, 是有一尊由詩人兼雕刻家的高村光太郎為他老婆雕刻的 "乙女像"--->這是尊裸像, 對早期的日本居民而言, 是一大創舉呢! 

        由於天色已晚, 我們在湖邊搶時間拍照, 就回飯店休息 (飯店離湖邊只有 8 分鐘步行時間). 第二天一早, 我請如意姐給我 morning call, 於 5:30am 起床, 本想走到湖邊拍照, 不料未到湖邊, 就被停車場旁的公園給吸引過去, 原來這兒的樹葉早已變紅, 火辣辣的等著遊客們來擷取了!

        吃過早飯後, 我們出發前往中尊寺. 這是一座超過 1000 年的古剎, 歷經戰火之後, 如今只剩中尊寺主廟和周遭幾個小佛寺存活下來; 但經過日本人修復後, 現在又是杉木參天, 廟宇巍巍; 整體而言, 依舊是古意森然, 禪味十足. 悠遊其間, 不禁心曠神怡; 嗟夫, 只好佩服小日本的厲害........!

        參觀完寺廟之後, 接著就到猊鼻溪. 這兒是乘坐竹筏遊溪, 在欸欸的蕩舟聲中, 一面觀賞風景, 一面聽著船夫用清越卻悽涼的歌聲唱著當地民謠, 竟然讓我有一種感傷! 靠著船舷閉眼傾聽, 正自陶醉時, 驀然聽到快門聲一卡, 原來小黑偷拍我的睡相! 茄, 打斷了我心中原有對此情此景的靜諡!

        這條溪很平靜, 裡面竟然有許多大鯉魚, 還有錦鯉咧! 鱼兒一見船隻來, 馬上集體靠攏, 愉快地吃著遊客買來的魚飼料. 這些商家還真厲害, 利用這一招, 想必賺了不少錢, 遊客幫著他們養魚呢! 途中看見一隻老鷹, 在樹上冷眼盯著我們. 姿態極為傲人. 不過這隻老鷹大概有點笨, 我看它 2 度俯衝下水, 起來時, 雙爪空空, 慨然回樹, 想必會氣憤我們這些遊客帶賽, 害它沒抓到魚吧!

  

碼頭邊隨便抓來拍照的船夫!               我們的船夫---> 他唱的歌好哀傷, 是怕我們不給小費嗎?
 

        乘舟逆流而上, 沿途有許多不同造型的天然岩石--> 鏡明岩, 凌雲岩, 壯夫岩, 少婦岩....., 不過, 我覺得都不是很像, 必須加上一些想像力才會有感覺! 終點站是這裡的獅鼻岩; 獅鼻岩不是很像獅鼻, 然而這裡空曠而清幽, 輕輕細細的流水聲縈繞耳際, 真讓人很想躺下來打個盹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蚊子媽媽@guest
Re: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六日遊(中)
2009/03/19 10:59
好美的風景,讓人看了真是心曠神怡
[版主回覆03/19/2009 20:26:56]日本很不錯, 許多地方都很美, 值得去遊覽.

♬﹏獨愛 ♥ 貞ⓛⓞⓥⓔ@guest
Re: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六日遊(中)
2008/10/25 14:26

看了你的照片很漂亮唷^^

我是10/30要去,所以現在加班做功課中...

希望去的時候也可以有這麼漂亮的楓紅

[版主回覆10/26/2008 00:49:00]

你月底去, 楓紅一定會更多更美. 記得要穿暖和一點喲!


丫丫爸@guest
Re: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六日遊(中)
2008/10/23 15:51

" 我們的船夫---> 他唱的歌好哀傷 " ~ 什麼歌 ?  會不會是 :

草埔嗎路上嗎 草啊青青 草埔啊路上嗎 草啊掛墘

有孝的媳婦是三餐燒 不孝的媳婦是 過路搖啊過路搖 搖你著搖過橋噢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啊 獻紙啊燒錢 是要買路去啊

獻紙來你嘛燒錢去啊 獻紙啊燒錢 是要買路去哦 行你著行過橋噢~~~

 

這首嗎 ?


[版主回覆10/23/2008 21:02:15]歌詞是對了, 不過他是用鬼子腔唱的, 所以感覺還是不一樣; 尤其他沒有搖我們過橋, 我們在終點站是自己下來走一段路才 "貴 ㄍ一ㄡˊ "的!

小阿姨@guest
Re: 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六日遊(中)
2008/10/22 19:50

烤米棒看起來好像還不賴真想吃一口...

舍米...你5點半就起床...

是要去偷東西啊還是去偷約會那麼早...

原來隨便唱唱哀歌就有小費我也要來轉行...

......

 

 

[版主回覆10/22/2008 20:57:52]這一趟出國期間, 我每天早上都很早起來, 有時候是去散步, 大部分是再去泡一次溫泉,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