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之醫療人員也瘋狂
2021/05/29 20:27:14瀏覽1695|回應5|推薦29

      別說民眾在恐慌, 其實很多醫療人員也嚇得要命. 但是, 在政府的超前部署下, 目前只有 AZ 疫苗可打. 三月底的時候打第一劑, 許多人觀望不前, 逼得政府開放, 讓第二類, 第三類人士來打, 甚至只要有出國需求的, 自費的也開放了.

      可是, AZ 疫苗令人擔憂的血栓副作用, 以及遠輸 Moderna 和 Pfizer 的效度, 讓國人還是卻步不前. 不要說一般民眾啦, 各縣市的衛生局長, 有哪個去打了? 在輿情逼迫下, 除了行政院蘇院長來一招 "關起門打疫苗", 衛福部陳部長 (本來要做高端疫苗的試驗者) 也只好下來打之外, 有哪個高層官員公開接受 AZ 疫苗的? 既然大家都有擔憂, 更應該將心比心, 不要逼迫醫療人員一定要去打嘛!

      至於蔡總統沒有打疫苗一事, 據說這叫做 "國安的層級", 所以刁民們無從置喙, 不能批評.

      五月中爆發社區感染, 國人開始恐慌了, 尤其這時候其他廠牌的疫苗依舊遙遙無期, 於是有不少醫護人員只好去打第一劑疫苗; 連帶的, 一些自費疫苗也成功推銷, 讓國人的疫苗接種率超過 1%. 然而, 還是很多人不敢打, 醫院高層為了衝高疫苗完成率 (當然是為了醫院的安全, 以及病人的安全), 不斷柔性勸說.

      我很佩服我們院長的知識與包容力, 他馬不停蹄地宣導與勸說, 卻從沒擺出架子來壓迫員工. 有幾位副院長也屬於 "有功能的", 他們會用一些例證, 來告訴大家 "疫苗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危險". 唯一令我厭惡的, 就是一些跳樑小丑, 硬是拿一些網路上似是而非的論點來鼓譟, 像是綠衛兵般地吆喝威脅. 當這類的文字越來越多時, 有一天我實在受不了, 跳出來回應.

      結果, 竟然得到一個很好笑的反擊.

      今天, 我們國家是採用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 以及 "傳染病防治法" 這兩條法律來規範所有跟疫情有關的事情, 並不是 "動員戡亂法" 或 "戒嚴法" 呀! 雖然我們習慣把 "對抗疫情" 說成是一場 "全民戰爭", 但是, 不表示這是真正有槍彈砲火的戰爭呀!

      然後, 另一類笑掉人大牙的小妖, 會加強貼文, 宣稱 AZ 的效果超級好.

      請注意啦, 打完 AZ 疫苗, "抗體產生率是 100%", 看起來很棒, 但 "效度" 在第二劑打完後, 只爬到 81% ! 所以, 為什麼先前歐美有人打完之後, 會產生一些自體免疫的疾病? 因為產生了抗體, 卻去對付自己的細胞或組織, 沒有殺到真正的病毒. 加上零星的血栓事件, 所以歐洲和美國已經禁打 AZ 疫苗了! (我們國家也有血栓事件, 如華航空姐的眼動脈血栓造成失明, 一位家醫科醫師打完後隔天心肌梗塞, 但是新聞都在播報一天後 "消失不見")

      跳樑小丑層出不窮, 威脅恐嚇手段不止, 實在令我覺得很討厭.

      在我 po 文指出他們的 "不適宜言論" 後, 分別有三位醫師私訊我, 告訴我他們沒去打疫苗的理由, 並謝謝我仗義執言, 挺身幫他們說話.

      我是在第一批就打了第一劑疫苗的人 (三月底), 現在只因為五月中的恐慌性打疫苗潮, 造成我的第二劑該打而沒得打, 所以我也是在等待. 但我不會因為自己打了疫苗, 就逼別人一定要去打. 如果可以有選擇, 大家當然希望打到好一點的疫苗, 為什麼要逼別人打他不敢打的疫苗? 萬一他因為血栓副作用而中風, 請問他的妻小誰來照顧?

      終於, 有一位沒打疫苗的同事跳出來說話了 (否則都是我在獨戰群魔)!

      我們院長真的是很棒的人, 他在忙到焦頭爛額之下, 還不忘繼續宣導, 安撫大家; 而且, 他不會掩蓋事實, 正的負的訊息都會承認 (因為 AZ 的確也沒恐怖到那個地步). 哪像某些東廠的錦衣衛, 在我強力發言之後, 還是忍不住要強調先前那些似是而非的可笑說法.

      然後, 昨天傳來好消息, 有 15 萬劑的 Moderna 進來台灣了, 這對那許多擔憂的人而言是好消息, 一些腦筋不靈光的小衛兵, 卻還在用 "道德的層面" 來撻伐那些不趕快去打 AZ 疫苗的同事.

      我只好再好好問他幾個問題, 讓他好好思考一下.

      有些人聽不懂, 還在獵巫般地指責不打疫苗的人, 最後我忍不住說重話. 這回, 連之前頻頻開砲, 罵那些沒打疫苗的醫師的某位副院長, 終於站到我這兒來, 寫出 "只有第一批打的人, 才有資格說話."

      這一場疫苗辯論, 我相信不會有結論的, 接下來也還一直會有爭議. 不說別的, 光就疫苗的來源, 佛光山昨天宣稱可以進口 50 萬劑的嬌生嬌生疫苗 (J&J), 郭台銘先生也說可以洽談 BNT, 從德國原廠進口 Pfizer 疫苗. 然而, 政府高層呢? 指揮中心一直以 "藥證申請" 為理由來擋, 再這樣下去, 我心中還算滿敬佩的陳部長 (註), 只怕要地位不保了........!

      這兩週在三級警戒, 每天中午, 我們宜蘭這兒一家非常貴的知名鐵板燒餐廳, 每天免費提供 50 個便當給我們醫院 (幾個單位輪流接受), 好感人! 我跟同事說, 這波疫情過後, 我們要去店家消費一下, 好好回饋!

(註) 最近很多人吵著要陳部長下台, 可是, 我覺得他其實真的很穩重; 雖然壓力極大, 還是能沉著面對記者和民眾. 他應該是太在乎他的政治地位了, 頻頻在背後大老闆的指揮下, 表現出荒腔走板! 真希望他別忘了他坐在目前這個位置上的重要性, 能夠真的撇開政治包袱, 以 "防疫指揮官" 為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331543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23:39

我打AZ的反應是右下肢(腳板到屁股)痛了約12小時,其餘沒有發燒等等的不舒服

我懷疑我差一點是血栓症,因為我過去開刀(大手術)時有一點血小板功能不好的障礙(血不易凝固但沒有吃抗凝血藥。

分享打AZ的特殊反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08 00:10 回覆:
謝謝分享~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20:37

我今天上午去打了AZ疫苗,托醫院志工之福

我老公很想打AZ(別無選擇),但沒門路打,他不想打國產的疫苗

#我老公說,寧可打大陸疫苗也不要打國產的 >"< 無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05 21:58 回覆:

那, 建議你要開始多喝水, 一有機會就睡覺休息, 好好度過這兩天.

至於疫苗的好壞, 在報告中, 大陸科興的效度略輸 AZ, 而國產的還不知道. 但如果要以 "將來出國時的疫苗護照" 的話, 目前歐盟只認證 Pfizer, Moderna, AZ 和 J&J 這四家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11:07

用政治意識防疫,注定出問題~

誠心請教魔王兄:若只有AZ與未完成三期試驗的國產,選哪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5-30 12:34 回覆:

AZ

但國產如果通過 phase III 的試驗, 我覺得, 我個人預估啦, 應該會比 AZ 好.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09:18
陳 開始做的還好,
後來看來 是個傀儡.
自己沒辦法做決定
全聽上面兩個人的決定.
荒腔走板,常常自掌嘴,
到後來,讓很多人討厭他!
包括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5-30 12:33 回覆:

所以他去年的表現, 讓大家讚佩, 是因為當時台灣疫情不嚴重.

所謂 "板蕩視忠貞", 在民進黨大老眼裡, 他就是忠貞哪!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30 09:16
"誠實中"比較笨(當然IQ輸台大醫科,聯考成績赤裸裸的比較),問題是他不是學流行病學或公衛的,又沒有管理醫院的行政能力,只會抱菜阿嬤的大腿,政治>醫療,【德不配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5-30 12:32 回覆:
就是政治凌駕一切, 讓本體專業被蹂躪, 可惜了,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