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慶生遊 (下)
2021/04/20 22:38:36瀏覽1104|回應1|推薦26

      吃過包子後, 我們開車前往東河橋, 這兒是馬武溪注入太平洋的出海口. 從這裡開始, 轉入 23 號省道, 就是進入泰源幽谷.

      東河鄉產柚子, 所以這兒的地景, 就是兩顆水泥做的大柚子.

      我們略為停車一下, 拍拍照後, 開向 23 號省道. 不料, 才開了 3 公里左右, 竟然道路封鎖!

      原來前面在鋸樹, 所以道路封鎖兩小時. 我愣了一下, 心想 "那我接下來的行程, 豈不是都耽擱了?" 旁邊另一位被攔住的原住民很生氣地抱怨著, 原來他是住在泰源幽谷裡的村民, 中午他要出門時, 還打電話問工程單位, 當時工程單位告訴他 "今天不施工", 所以他才開車出來; 沒想到現在施工, 他就回不了家了, 因此非常生氣, 在旁邊不斷抱怨.

      但生氣也沒輒, 已經開始施工了, 大家只好等待. 我心想 "那就去三仙台走一走吧." 原先我沒計畫三仙台這個景點, 是因為目前三仙台的大橋封閉, 不能過橋參觀, 只能在海岸的這一邊拍照; 加上還要開十幾公里的路, 所以當初不規畫這個景點. 現在既然要等道路開通, 乾脆開過去吧.

      於是先回到東河橋遊憩區, 大夥兒走到舊的東河橋拍照.

      舊的東河橋, 建於民國 19 年, 如今只開放給遊客步行其上. 走到另一邊, 出現好多隻台灣獼猴, 大方地採著黃金葛的葉子, 在馬路邊開心地嚼著. "跨跨跨" 的咀嚼聲, 好明顯喔!

      我看到旁邊有一條小路, 似乎可以下到溪谷, 但沒任何指標. 心想 "這難道是泰源幽谷的步道?" 於是往下走去. 在木板棧道上連續轉了兩道彎, 來到馬武溪邊, 卻因為後面的步道毀壞而無法真正走到溪邊.

      姊姊和姊夫也走下來, 發現沒有令人驚豔的景觀, 步道也不是 O 字型的走一圈, 於是拍拍照後, 走原路回到橋上. 媽媽沒跟下來, 在一旁的椰子樹上拉筋!

      大夥兒拍拍照後, 我開車沿著 11 號省道往北走. 快到三仙台時, 下起了大雨; 而且三仙台既然不能走上去, 這裡卻還是要收門票, 於是我們決定繞一圈回去, 不下去參觀.

      開回到東河橋, 時間差不多了, 直接轉進 23 號省道. 此時道路已經開通, 我們在細雨綿綿下, 於 23 號省道蜿蜒行進, 直開了 65 分鐘才穿過海岸山脈, 結束這 45 公里的山路. 接到 9 號省道, 進入花東縱谷, 往南開到池上鄉, 已經是下午 4 點鐘了.

      我們先在池上車站前的一家餐廳, 吃有名的 "池上便當". 沒想到, 讓大家有點兒失望, 因為菜有點兒冷, 而且一個要 90 元, 比昨天火車上的便當遜色許多.

      吃過便當後, 雖然行程已經落後將近 2 小時, 我還是決定帶大家去有名的伯朗大道走一走, 畢竟這地方, 我家人平常是不會來的 (說不定以後也不想再來).

      今天是非假日, 遊客很少, 但當地居民依舊佔山為王, 收起停車費, 甚至我是停在一間大廟前的停車場, 也被收了 100 元. 停好車, 走路進去, 來到傳說中的伯朗大道.

      大家拍獨照, 合照, 很快地取景後, 便開車離開, 因為要趕去 Robert 的校友家參觀. 而且, 我覺得宜蘭冬山鄉的 "小伯朗大道", 斯毫不遜色~

      Robert 的校友, 在鹿野的鄉間蓋了一棟別墅, 因著他們的交情, Robert 希望趁這次旅遊的機會去看看他們. (否則原本我的計畫, 是先玩山線, 下午才去海線的) 我們參觀他們的別墅, 吃著他們自己種的地瓜, 聊聊天之後, 這才在天黑時分, 開車回台東市.

      回到旅館接了 Sarah, 我們到台東的正氣路夜市吃晚飯. 但大家其實都不餓 (因為 4pm 才吃池上便當), 所以稍微逛一下, 我吃一碗土魠魚羹麵, 就結束這簡單的晚餐. 不過, 我發現台東市的夜市很不錯, 每隔一段路, 會有一個洗手台給遊客洗手, 這一點很棒.

      晚上回到旅館, 媽媽累到不想動了, 而且對那個 SPA 池很失望, 所以就在房間裡洗澡, 抬腿, 先休息. 但我們還有 4 張免費的雞尾酒券, 於是 Robert, 三姊, Sarah 和我四個人去 LL 層喝雞尾酒.

      今天的招待雞尾酒, 叫做 "娜魯彎特調", 是用小米酒去調洛神花汁, 我發現滿好喝的, 呵呵!

      酒保是餐廳的主管, 因為他的員工請假, 所以今天他來代理酒保的位置. 他另外拿了一瓶陳年小米酒和一般小米酒給我們試喝, 我覺得都比我以前在墾丁喝過的要美味許多.

      喝過雞尾酒後, 我和三姊去泡 SPA, Robert 和 Sarah 去打撞球, 晚上大夥兒都提早去睡, 畢竟今天走了不少路, 都累了......

4 月 16 日星期五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一早就先跟媽媽說 "生日快樂". 但旅館的 morning call 居然又忘記打來, 幸好我自己睡到差不多時間就會醒來!

      由於早餐券只剩兩張, 我要另外買四張, 但大家不想多花錢 (每個人 420 元), 加上真的吃不多, 最後就只有我和三姊下去吃, 而 Robert 到對面的美而美買四人份的早餐. (有需要這麼省嗎?)

      吃過早餐後, 整理行李, 便到櫃檯退房, 然後開車出去玩, 第一站來到卑南遺址公園.

      這座公園, 是當初建蓋台東新站時, 意外挖到的卑南族遺址, 所以拓建為卑南遺址公園. 我們在這兒為媽媽唱生日快樂歌, 因著卑南族的名稱, 所以我們跳著亂七八糟的自以為是的山地舞, 大夥兒自嗨一番, 呵呵!

      這座公園相當大, 而且跟我 10 年前來參觀時, 又有所不同, 多了現在跳舞的這座露天表演舞台.

      走向以前看過的大草原, 在幾棵樹上都掛了鞦韆, 於是我們都去盪一番, 確認這繩索是穩固的. 但因為上面支撐的樹幹, 粗細不是完全一致, 所以盪一盪之後會旋轉, 倒也有趣.

      三姊跟我都屬於大膽一族, 所以都很敢盪高高, 然後把頭往後仰, 呵呵.

      一旁種了很特別的植物, 標記著 "台東漆樹". 最特別的是, 它的果實還有 "果托", 所以看起來很像 "雙胞胎" 似的, 很可愛.

      我們順著草原走過去, 參觀模擬重蓋的原住民屋子和少年會所. 有一座新蓋的展覽廳, 要另外收費, 因為時間有點兒趕, 就不進去了. 大夥兒漫步一圈, 拍拍照後離開.

      下一站來到鐵道藝術村.

      以前我來參觀時, 覺得頗有味道, 而且有些舊式鐵道系統的設備可以參觀, 現在居然都沒有了, 只剩幾根鐵軌和一列舊式火車, 好可惜喔!

      反倒是一旁的三星果藤吸引了我的注意; 媽媽和姊姊則因為太熱, 紛紛躲進一旁的紀念品店吹冷氣.

      由於這裡現在沒甚麼可逛的, 去爬鯉魚山又來不及 (而且很熱, 也不適合), 所以我決定帶他們去茄冬樹綠色隧道拍照.

      這條綠色隧道, 是台東最早的地標之一, 也是台灣早期綠色隧道的代表之一 (另一條很早就有名的, 是在南投水里). 我們利用紅燈擋住車流量時, 立刻走到馬路中間拍照; 團體照, 個人照之後, 再拍跳躍照.

      接著去買卑南包子來吃. 這卑南包子很大顆, 一顆 25 元, 包肉的餡料中還加了筍乾, 比東河包子好吃, 而且相對也便宜.

      回到台東車站, 放下行李, 姊夫去還車, 我們搭 1:10 pm 的火車直接回台北. 傍晚在 "丸滿餐廳" 聚餐慶生.

      老媽的生日, 在大夥齊聚一堂中歡聚, 祝媽媽: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1693548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2:54

哇好棒好棒

祝畢媽媽生日快樂🎂🎈🎉🎊🎁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8-17 18:55 回覆:

謝謝~

但是, 金哥哥, 都已經隔了四個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