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應雲端成績系統的問題(更新版)
2013/07/03 14:02:33瀏覽308|回應0|推薦25

本文係筆者針對任職的學校裡新採用的"雲端成績系統"產生的問題而寄予教務處的書信建議並以此文作為職場生涯的記錄!

*************************************************************

您好:
不知道是否早先已經有外語中心的英文科老師提出問題,還請您們容許我陳述相關情況!

依照大一升大二英文課程重新編班的原則規定,一年級學生英文(二)課程的"期末考"分數以其報考學校採認的英檢測驗成績作為分數.

目前雲端成績系統只能夠讓教師在"期末考"那欄輸入一年級學生參加像CSEPT或是Netpaw英檢測驗的分數,但是不同類別的英檢還是有相異的乘數比例; 再者,例如英文編班隸屬於C段班,教師還必須將學生們的原始成績再換算一定的公式:(原始成績-60)乘以0.4+60來計算,然後才是一年級學生們真正的總成績!
但是雲端成績系統有預算"總成績"分數的功能, 因為受到此預算"總成績"分數的阻擋功能影響, 教師根本無法從電腦畫面上輸入結算學生們在上述兩種情況之後的正確總成績!

簡言之,現在雲端成績系統所觀察到的英文(二)分數並非一年級學生真正的總成績!

敬請先暫時封鎖英文(二)課程網路成績查詢系統, 並且做必要的程式修正(例如取消預算"總成績"分數的功能或是增添"以英檢分數列入總成績計算"的項目頁面, 如此方才可以讓任課教師能夠輸入正確總成績, 也才可避免學生們對於網路成績的誤解與紛擾!

敬祝安康

附註: 後來與同事詢問之後, 我這才知道必須把像CSEPT英檢的分數除以190再乘以100, 如此一來, 把這項分數登錄在"期末考"那欄, 接著下來, 就可以反應出完整正確的"總成績".  原先我去年此課程遵循的計算方式是:像英檢CSEPT乘以0.21結算為"期末考"的分數,然後加上"平常測驗"(佔總成績30%)與"期中考"(佔總成績30%)合併計分為總成績!

唉, 其實"CSEPT英檢的分數除以190再乘以100"與"直接把CSEPT乘以0.21"這兩種計算方式出現的結果在小數點後兩位的數字並不全然一致!  我感到怪異的是:為何英文組沒有一位專任老師主動發信告知這次在計分方式上必須有的變動?  枉費我花費時間運算那些稍早依照規定的比例分數!   這回可讓我感嘆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78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