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生篇之一 - 談取消郵寄DM的經驗
2016/04/06 12:33:13瀏覽3873|回應4|推薦77

民生篇之一 - 談取消郵寄DM的經驗

201511月初, 我意識到必須節省自己看過DM所花費的整理時間, 所以主動聯絡像是捐助的幾個慈善機構, 例如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台南市北區家庭扶助中心等機構取消郵寄文宣資料。  其中在店面現場,例如寶雅百貨, 直接列印出我的會員資料並讓我簽名; 而大潤發量販店工作人員當場要我出示身份證才肯取消, 當時我身邊持有他們寄來的地址名條且聲明:「我只是要取消郵寄DM,所以櫃台人員才沒硬性要求必須出示身份證才可以受理。 

最要一提的是遠東百貨在我於官網寫出意見反映之後, 不到五分鐘, 有一位客服中心的人員立即致電給我並交代我必須親自帶身份證去他們台南分店的服務台才會處理, 並且對我說:「我們不會因為你一封電子郵件就取消郵寄DM。」我們不是已經邁入節能省電,節約用紙的時代嗎?  我決定申請取消郵寄DM也出自想節約用紙的概念, 何以工作人員不全然直接處理呢? 

我心想若是只為了取消遠百的DM就開車赴該店, 實在不是一件經濟的事情,因此暫時沒有做進一步取消郵寄DM的動作!  因為我有一張會員卡是可以在愛買量販店消費時累積點數使用的,後來我先給愛買量販店的客服部門致函, 也獲得回覆如下: 

若您不需每期都收到愛買檔期DM,請您回店消費時再至服務台確認,

並請人員將您的會員郵寄DM條件勾選為【不寄送】, 造成您的不便實感抱歉,請您再給予我們為您服務的機會,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歡迎您經常來店參觀選購,愛買祝您購物愉快。

 

奇怪的是遠東百貨與愛買量販店皆屬於遠東集團, 但是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囉!  稍後我於愛買量販店請工作人員幫忙取消郵寄DM, 意外地,在那之後, 我附帶地不再收到遠東百貨的DM!  這間接解決我的問題!

雖然DM可作為民眾消費購買的參考, 但是每次我開信箱看到一大疊的文件時也感到頭痛, 因為我仍然必須撕下封袋上面的個人資料(亦即地址名條)再放入紙類的資源回收桶; 每一次都費我許多時間處理這些文宣資料。  其實我的消費主要根據自己真正欠缺的物品才選擇購買, 並不是因為閱讀DM的影響!  我認為我們填寫申請會員卡之際, 並沒有被通知會收到定期的DM, 是否相關的機構應該要有明快的作為?  像是大潤發量販店工作人員一開始的態度不是很友善, 感覺上, 這些要求出示身份證的業者都把像我這般正規的民眾當作銀行機構審查開戶程序的民眾看待!  無論上述取消郵寄DM的經驗愉快或是不愉快, 均已然屬於過去, 現在我的信箱清爽多了, 畢竟我不用再度花時間處理業者新的文宣資料ㄝ, 這對於我而言, 是一種「獲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2:14

出國期間最頭痛的是家中信箱被各式各樣的廣告宣傳信件擠爆

我的作法和您一樣

也是把地址撕下

以後再和其他涉及隱私之資料用碎紙機絞碎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09:36

跟您的消費習慣一樣,很少受到DM的影響

所以有時候收到DM,甚至連看都沒看就直接做資源回收了

可是卻沒能像您有主動取消DM郵寄的動作,這點應該要跟您學習才對...微笑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6/04/09 14:27
午安吉祥舒心~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7 11:19

很有同感

DM真的是嚴重資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