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果輪迴&累積福報
2016/01/10 14:45:01瀏覽843|回應1|推薦61

因果輪迴&累積福報

大約民國90年的時候, 我認識的一位居家修行鄰居送給我一本談到因果輪迴實際例子的小冊子,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生命的輪迴故事; 然後2015年國曆七月上旬,我一位親戚借給我閱讀已故作家施寄青女士的著作「續當頭棒喝」(群星文化出版) ,此書中以不同的篇章說明相關的案例主角某個前世所做的行為會導致此生遭遇的疾病或是造就今生的繁華或是成就! 簡言之,即是:早先前世善惡的意念,行為會導致後來生命的善惡因果!

關於因果輪迴的議題,在此我想引述「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第一集書中的話語來做進一步說明:「命運乃前世今世所種下不同的因,有善因,有惡因,因而得到的善報或惡報。」(p.1);「如果一個人既不做善事,又不修行,那麼,這一生就是依照前世所種的因,而得到的果報。」(p.3);「所以要轉變命運,除了行善、積陰德外,還是要修行(p.9);……這一世的命運,也會受到這一世之行為而改變。」(p.12);再者, 附帶提及作為參考的是「了凡四訓」一書中即以書中人物的故事說明主角因為積德行善而改變其原有的命運!  如果命運有先天與後天,那麼我們何不相信個人的積德行善可以幫自己消災解厄,化除原有命定的厄運呢?

附註:我所閱讀的「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第一集是倡導生命的因果觀念與唸佛行善可以改變命運的書籍,書中介紹很多作為個人修行的陀羅尼法門並且由苦海還願人編著,維摩詰居士弘法會印行,聯絡電話是(02)27532087,他們有劃撥帳號可以匯款助印此書而大家也可以致電索取此書閱讀。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42894617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8 20:11

之前施老師有個網頁,"第七類接觸"成立的時間不久,當我發現時已經創立約一年多。我那時是拼命的爬文,想辦法拿到薩滿幣才能看文章。還好,文章多數都看過了…突然就關網頁了!

對未知的世界,有各方不同的論調,不同的看法會讓自己去省思。

施老師是一個傳奇人物,當然各方評論也不同。

只是替她擔心,講話若不適當的話,會造…

她是一位有正義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