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雙男人的腿】
2014/03/25 14:12:16瀏覽263|回應0|推薦1

【一雙男人的腿】

 

生完女兒,就搬到新購的房屋居住。  因為是新手媽媽,長輩朋友也都不在身邊,女兒又日夜顛倒經常哭鬧,獨自在家照料新生兒的我,時常覺得孤單無助,卻要面對無休止的身心折磨。

 

當女兒大到三四月的時候,每每到傍晚時刻,抱在懷裏的女兒,就會朝著客廳沙發的方向看。 如果女兒正在啼哭,望向那方向後,就會不再哭泣,有時甚至微微地笑起來。

 

有次我順著女兒的視線看去,竟然在微暗的黃昏光線裏,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個「下半身」。  那是一雙男人的腿,筆挺乾淨的深灰色鑲黑粗紋西裝褲,穿著晶亮的黑皮鞋,看起來好像是民國一二十年的紳士穿著。

 

起初我以為自己照顧孩子太累而眼睛昏花了,可是接連幾次,都看到同樣的「畫面」,就知道我們家來了另外一個世界的訪客了。

 

說也奇怪,我的女兒好似對那位「先生」很歡迎似的,每次來了,女兒都特別高興,也不哭了。  我雖然與「先生」面對面,卻也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有一種溫馨的心情。

 

幾個月後,女兒漸漸的好帶了,我的生活與心情也漸漸回到軌道。  說也奇怪,那位「先生」也不知何時消失,再也沒有出現了。

 

幾個月前,我回到娘家,與媽媽翻閱兒時的照片懷舊。 突然,在我小時候就過世的爸爸的一張照片映入眼簾。  那是爸爸年輕時在像館照的沙龍照, 帥氣的爸爸穿著筆挺的灰色鑲黑粗紋西裝褲,和擦的晶亮的黑皮鞋 那是我好熟悉的「先生」的身影…!

 

剎那間,我淚如雨下。

 

難怪我和女兒,從來都未曾害怕「先生」。  

 

爸爸,謝謝你。 那麼遠的來看我,陪我渡過了那段人生艱困的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Blue&aid=1198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