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羅林魚木開花
2012/05/24 14:34:32瀏覽1494|回應3|推薦75

4月份時經過台電大樓,對面的巷子裡一棵樹,樹上開滿了白花和黃花,走近一看原來是「加羅林魚木」

這地方是台電的停車場,魚木生長在停車場裡面,看到有人進去拍照,我也跟著進。

這還是一棵稀有的受保護樹木

加羅林魚木,學名:crateva spec osa,與常見的醉蝶花同屬白花菜科,有著像蝴蝶觸鬚般長長的花絲。

原產於太平洋諸島、澳洲一帶,大都為野生,落葉喬木,高可達十公尺以上。

 



魚木的花有著長長的觸鬚,遠遠的看,好像好多隻黃色白色的蝴蝶在飛舞呢!

這裡靠進溫洲街底,也靠近新生南路台大校園,這裡人文薈萃,這棵魚木似乎給這個社區增加了更多氣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T0922&aid=648402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4:48

 有著一縷深刻似曾相似的美足感心耶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每年都想來這裡拍
2014/04/21 22:36

結果想起來的時候花季都過了

現在不曉得還有沒有?

 

紫竺(TTT0922) 於 2014-05-15 14:24 回覆:

今年4/18有去過一次

整樹開滿黃花,漂亮極了~

雲少爺明年賞花請早噢....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的花
2012/05/27 01:44

也有著特別的名^^

連著多年,在網上邂逅著這株樹,一次又一次看著它花開如蝶的翔舞。謝謝紫竺分享。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紫竺(TTT0922) 於 2012-05-30 13:42 回覆:

以前在UDN有看到別的格友拍她

那天去剛好遇到她盛開,也跟著拍了

真的是很特別的花

謝謝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