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能「假裝沒看到」多久?
2013/07/01 11:49:13瀏覽2570|回應0|推薦28


兩天沒有留意台灣的新聞,一覺起來發現郝柏村突然成了「台灣民主的推手」(王金平之語),也是「解嚴的大功臣」(高希均的話)。


而且,當年郝杯杯沒有在蔣經國翹腳時,以軍隊「接管台灣」和「鎮壓」台灣人民,我們應對此衷心感謝(聯合報中時)。按施明德的說法,我們今天可以享受自由民主都該感佩郝柏村對台灣人民的貢獻。


接著,聽到王建煊大談台灣經濟發展的祕密︰之所以台灣今天會跌到亞洲四小龍之末,都是因為搞總統直選,所以國家才一直吃老本。


然後,看到台灣的警察又突然變回人民的保母,對由中國回來「和平統一」台灣的張安樂非常禮遇。當年折斷小女生指頭的警察,終於也懂得要對女生惜香憐玉。碰巧貼身採訪張安樂的璩美鳳說:「因為自己是女生,所以警方可能不敢『動粗』。」


而且,聽到以百萬元交保,抱著小孫子微笑離開地檢署的張先生大讚「台灣司法比美國好」,不由自主就聯想到「倒楣的阿標」。看來阿標真的是混假的,讓原本都快抱到的孫子,被馬先生的「清廉是我的生命」給壞了事。


最後,是發現部份台灣人民服務貿易協議的反彈,其實是因為我們獲得的「資訊有偏頗或評估有偏差」,所以台灣和中國共產黨需要更多的交流溝通(謝長廷芸芸)。


其實,馬英九先生也再度保證「不需過分憂慮服貿協議」;「觀光教父」嚴長壽表示台灣人應有自信接受開放,並藉此提高自己的產業競爭力;大啖酸菜白肉火鍋的陸委會王郁琦也說: 「做得好就不怕搶飯碗」。


真的,才兩三天而已,就有這麼多令人心悸不已的新聞和事件發生。當下突然希望自己沒在快樂的週末打開台灣的新聞,同時也不禁要問︰台灣人民到底還剩多少時間可以「假裝沒看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85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