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芋頭蒸五花肉
2011/09/25 11:12:32瀏覽1025|回應4|推薦99

先前寫了幾篇有關股市的分析,事後亦如預期的大跌,可卻被有買股票的里鄰罵得體無完膚,因而我這烏鴉嘴真的不太敢寫金融分析這類的鬼東西了。

所以,今天就不寫這些,也暫且不寫小說。

想到,人,拚死拚活的最終還不是離不開吃嗎?奇珍異獸,香味撲鼻的名菜真品也許你亦常品嚐。然而今日向大家介紹的這道【芋頭蒸五花肉】真的值得大家嚐鮮。

也許由圖中所見賣相不是很完美,但在品嚐的時候可是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喔!不但男的停不下筷子,女的也會忘了那是一片片有點肥油的五花肉;因為不管是五花肉或芋頭片,在口中嘴嚼時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五花肉的香味亦已完全透進了芋頭肉,因而兩種香味混和在一起的芋頭肉,吃起來時讓人忘了它是芋頭肉;簡直就是上天掉下來的不知名的香肉嘛。

製造這道【芋頭蒸五花肉】需得花點時間;總需時最少花上三個小時。

配料有:八角、小茴、南乳、蒜頭、醬油、香油、甜麵醬、芝麻醬、酒、沙糖、食鹽。

將上述的配料調混好之後,就這些配料將五花肉淹上兩個小時。然後再用中火蒸一個小時零五分鐘就可以了。蒸時一個芋頭切分成兩邊,五花肉放中間。

細聲的跟大家講喔!吃過一次這鬼東西之後,你總會三不五時想再吃這道【芋頭蒸五花肉】的喔。而這道不錯的上菜,竟然就是那個頭殼壞掉,名字叫海華的人的傑作。

藉此一提,網友<磊瑄><薩芙><春眠><絕塵詩雨> 她們幾個不是寫劇本、寫小說、或到處去見聞寫下心得,就是寫詩。她們的文筆流暢,把文字發揮得淋漓盡致外,但在另一面的內心世界裡,她們竟亦有志一同總是想著假若有一天自己的錢財寬鬆了,就可以到處去探望那些貧困的人,救助他們與及他們的小孩。她們的想法令人動容,所以也希望有那麼一天與她們一同用雙手捧上這道芋頭蒸五花肉聊表心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5671538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好想吃
2011/09/26 22:59

 芋頭和五花肉搭配起來的做法是第一次聽到^^看配料這麼多,再加上細膩的文字解說,主人用心做出的這道菜一定好吃,看了真的好想吃^__^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9-27 10:53 回覆:
這道五花肉真的很好吃
而最重要的是
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牙齒不靈光
許多肉都咬不動
但這道五花肉可不一樣
入口輕輕一咬就化開
香味就衝到鼻頭上來

徐磊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1/09/26 20:58
以肉來說,磊瑄喜歡自己動手炒肉燥,粉香的呢,還可以拌飯拌麵。
五花肉有點肥,我不太敢吃。呵呵。

文字工作者。曾參與《金色摩天輪》、《八兩金》等電視編劇群。電視小說《美麗俏佳人》華視、《偶然》央視、《陽光天使》臺視。著《愛情_獨奏的孤單》《茉莉之戀》等多本小說。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9-27 10:48 回覆:
現在市場賣的五花肉比瘦肉還要貴
不明
不用怕肥
哪一個有錢的人不是肥肥的

PC952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懷念的味道
2011/09/26 11:53
這道廣東菜 小時候有吃過
肥而不膩 齒頰留香
只是不知道做法
感謝好友不吝分享
不才一定要找機會自己試做看看
感恩 感謝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9-26 14:11 回覆:

其實這道菜並不難做

照著那些配料用自己的心算去配量就可以了


薩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花肉與芋(遇)頭的美妙相遇啊
2011/09/25 19:34

海華兄您好:

  我每次都是弄豆辨或蒜炒,小子總是不吃。曾經因為廚藝不佳陷入自我否定中。

  這次經濟不是二次衰退,因為前次都還沒復原呢。就寫點「民生」輕鬆一下也是好的。

  秋冬之際,這白菜好吃啊。清爽不膩,開始想念茼萵了。

  薩芙 敬上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1-09-26 14:08 回覆:
股市、黃金都在暴跌中
看了令人吃不下飯
因而走進廚房是不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