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股市
2014/03/02 09:59:04瀏覽578|回應6|推薦33

三月股市

 

二月已結束,接下來就是三月的開始,時間就是那麼的在巡迴演進中。

隨著時空的演進,很自然地產生了多種氣圍,在各種熱烈的氣圍中亦自然而然地產生了某些讓人無法解釋這是什麼的東西,這就是時間思想,也許你可以簡單地說時間思想就是一種潮流,因為它是一種有形卻無物的東西。

 

時間思想隨著時空的演進而產生不同型式的變化,因而各種切身的事物亦因為時間思想的改變而改變,甚至變得更瘋狂。時間思想在人的各種切身事物上,最壞的情況也只是由高熱轉變為冷卻而已,然而時間思想對股市而言卻猶似一個定時炸彈,每當它爆炸的時候,它的威力就大得令人難於承受。

如果用時間思想去解釋股市的變化,也許有頗多的人無法明瞭甚至不解它何以猶似一個定時炸彈。股市的漲跌其實受到時間思想的影響很大,它主宰著股市基本面的走向,君可以清楚體會到股市上漲之後,接下來基本面的好消息亦會接踵而來,相反的情形也是一樣。

時間來到三月了,現今各主要股票市場的氣氛幾乎全面看漲,尤其台灣股市,看多的人已是絕對的多數,然而很不巧的是,走到眼前的三月和四月,時間思想卻往壞的方向走,而且往下走的速度極快,套用到股市裡就是指數往下跌的幅度不小。同時任何股市的基本面都會因為時間思想的改變而質變。

 

先前提到可作為長線投資的一支個股(8287英格爾),網友若有買到的話,雖然現今有小幅上漲,但因三月、四月台股有往下滑落,故建議有買者不妨在三月初出場。因為大盤的下跌,個股難免亦會受到牽累而下跌。

 

TMA  Code :

水牛發飆時,切莫亂摸頭。
大熊出現時,莫躺路中央。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1452525

 回應文章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浪潮
2014/04/09 09:54
我的眼鏡完全跌破
明知道三月份有天翻地覆的事情發生(學潮抗議、佔立法院、佔行政院)
照理應該對股市不利
因而提早就寫了這一篇(三月股市)分析
然而台股卻半點都不受影響
所以看來我事先看到的東西也是沒有什麼屁用
水牛發飆時,切莫亂摸頭。
大熊出現時,莫躺路中央。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3 12:41
感想:退潮心不沉,高漲意莫喜,世人浮沉記,嚥氣始知戲。祝吉祥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03 12:52 回覆:
寫得貼切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4/03/03 12:11

早上覺得奇怪,黑手會放任不管嗎,果然拉高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03 12:36 回覆:
黑手控股的力道的確很大
散戶今天也是沒有緊張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4/03/03 11:22

你的技術分析功力遠在我之上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我持續要給客戶股票建議,我不能因為指數可能會下跌就叫人不要買股票,我在前一週就已提示,指數會在2月底到3月中之間出現高點,金融傳產要利用拉高賣出,買進主流電子,客戶也會自己看,我現在的看法是說,我們只要善盡告知義務,客戶會從我們字裡行間去找到自己的看法,他們想找一個功力夠高,能夠很中性給與盤勢分析的人,我們2人現在做的就是客戶要的,我跟了你那麼久,很清楚自己有那些地方不足,只是經過了那麼久的經驗,一直讓我覺得,指數進入震盪機率大,個股卻還沒走完,未來時間到來還是會下跌的,這點我倒是一直有放心上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03 11:52 回覆:
的確,大盤是分析
個股是操作
兩者之間操作是比較重要
有些個股比較不受大盤影響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股表現
2014/03/03 10:36
今天亞股大跌應該是受到烏克蘭戰爭及美期指大跌影響,但即將進入融券回補期,電子業績旺季,投信做帳,中小型股還是首選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03 10:44 回覆:
上面的文字你不妨多看一篇
任何的業績都會因為時間思想的改變而質變
不要因眼前的好業績就認定往後的業績也會好
上面的文字意義應該𣎴難理解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4/03/03 10:14

早上太忙了,段段續續寫,又傳出QE要在秋季要減碼,所以美期指跌了133點,上週台指出現下影線,原本想今天跳高開後才會下來補,結果反而開低補,建議金融傳產拉高賣,電子是主流,還好挑選的股票今天還持續拉高,有點欣慰,因4天左右就會去一次竹科,各家傳來的狀況都不錯,所以挑選股票還是有不錯的獲利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03 10:38 回覆:
對類股的分析我沒有什麼看法
因為我已經長時間沒有到處跑了
但技術分析你就不妨 參考一下下我的分析
功力多厚是騙不了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