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在沒什麼好高興的
2008/01/13 11:59:45瀏覽673|回應0|推薦4

不高興之一:這次選舉國民的許多選票只是對民進黨的堵爛票,不是對國民黨的支持票,想想身邊多少人是含淚投藍啊!國民黨這次還是提名了多少黑金啊!一黨下來換一黨,不知道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在哪裡?

不高興之二:這次會大贏很大程度要歸功於這個奇怪的選制,它會衍生出的問題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了,而佔國會絕對多數席次的國民黨會修憲改正嗎?還是繼續坐享制度缺陷帶來的利益,直到時不我予那一天才後悔?這樣子,有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嗎?

不高興之三:國民黨佔絕對多數,日後總統大選似乎也問題不大,這樣的就完全沒有足以制衡的力量,國民黨的嘴臉又會墮落到什麼程度呢?如果這樣,人民國家的轉機又在哪裡呢?有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嗎

不高興之四:我對這次選舉小黨的政黨票期待很深,結果小黨無一出頭,絕大多數選民仍盲目地困在藍綠的框框裡繼續對立,永遠地像蠢蛋一樣在那裡含淚投綠或含淚投藍,不管誰上誰下,始終都是淚眼汪汪,實在看不到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在哪裡?

不高興之五:大多數主要候選人的競選手段仍舊低能加低級,當然也不會有高層次的政見發表以及日後的落實實踐,是人民低級低能喜歡吃這套嗎?還是候選人低級低能看不出來人民已經不低級低能不吃這套了而他們還樂此不疲?這點我不確定,我對候選人及群眾都不太有信心,所以結果還是:我看不出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在哪裡?

不高興之六:國民黨雖然大勝,但是看執政現爆爛的民進黨得票率其實跟之前的選舉差別不大,顯然兩大黨的基本盤鐵票鐵到深處無怨尤,鐵到就算陳水扁害你破產殺你全家強姦你老婆你還是要投他的樣子,這種白痴票佔的比例如此之大,再多次的選舉再多的教訓好像也沒用!我真的看不出撥亂反正的可能性在哪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RKOVSKY&aid=153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