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裴洛西議長訪台,你(妳)是這麼想嗎?
2022/08/06 13:02:54瀏覽1262|回應8|推薦33

我的政論文章,純粹對事不對人,所以將這位格友的網路暱稱略去。

當然,如果這位格友願意挑明身分討論這個議題,或者其他格友針對此議題有不同觀點,當然也非常歡迎進來討論。



瘋老太婆炫風般的走訪台灣,為了什麼?支持台灣嗎?請告訴我,她給了台灣什麼?為了一己退休的風光,她不惜害慘所有人,充分顯示美國人的鴨霸已經完全沒有底線。南韓總統多麼有骨氣,拒絕見面,為什麼要見瘋老太婆一面?沒有任何好處只有壞處。裴洛西如果真是偉大鐵娘子,她應該替拜登去一趟沙烏地阿拉伯,宣揚她的強烈民主觀念,把專制統治殺人不眨眼的王儲好好訓斥一頓。她敢嗎?即使她敢也沒用,沙烏地阿拉伯根本不會讓她入境,她算什麼?

美國第三號人物很了不起嗎?是「了不起」,粗魯有餘,沈穩不足,壞事有餘,成就零分。她的畢業之旅為何選擇亞洲?因為其他地方的國家根本不鳥她,一個過氣的政客憑什麼到處惹事生非?我佩服南韓總統,說他怕中共太污辱,他勇敢的為自己國家利益著想,瘋婆子的無聊畢業旅行,唯有可憐的龍套國家乖乖配合。

台灣政客低調,只因毫無益處,裴洛西來台一趟,有百害而無一益。中共軍演正要開始,不用太緊張,拜習會早已預演過的戲碼,雙方假裝憤怒是政客們欺騙自家人民的最佳新聞製作。演習結束之後,中共獲得的「結果」才是真正收穫,裴洛西輕易的把幾十年辛苦維持的海峽中線賣掉了,犧牲重大的台灣得到什麼?支持民主的口號?口號有個屁用?裴洛西如果真愛台灣,她應該站在台灣土地上,大聲說出「我支持中華民國,美國承認中華民國。」她說了嗎?當然不可能,她不過是「又一個」扯爛污政客,到處招搖撞騙罷了。

中共軍演六塊區域包圍台灣,擺明給你好看,無論三天內容將是如何,台灣已經大輸特輸,忍氣吞聲不敢抗議,「廣播驅離」這種唾面自乾的國防實在令人心寒,台灣還有國防底線嗎?就為了一個即將下台的美國議長,民進黨把台灣國防全賣了,這種嘍囉心態還談什麼台灣自主?

台灣還是一個國家嗎?「中華民國」當然不會被國際承認,自己都不承認了還談什麼?虛無飄渺的「Taiwan」居然能夠滿足所謂「台灣人」的自我欺騙,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繼續鴕鳥吧!頭埋沙中,不要抬頭丟人現眼了。



「在戰爭跟屈服之前,你選擇了屈服,你依然會面對戰爭。」

台灣長期以來一直籠罩在中共併吞的戰爭陰影底下,但仍有部分的人們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嚴重症狀;不敢批判中共的魑魅邪魔,而甘願為其同聲附和。中共自奪得政權以後,從未改變其邪惡暴力鬥爭的本質,而在其經濟體質獲得改善之後,未思謀改善其極權專制,卻更藉科技之便,變本加厲監控人民的言論思想自由。

本來在上個世紀後葉,兩岸的強人相繼走入歷史後,本應該結束這種國共內戰的局面,還給人民和樂交流,然而共產黨的本質只圖爭奪霸權,妄圖併吞台灣這塊戰略要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再再地亟欲消滅「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而泛藍朋友卻一直幻想著「和平協議」,真以為委屈可以求全?妥協可以換來和平?

不管極統與極獨再怎麼不滿意,台灣自1996年以後,「中華民國」已由人民直接定期改選來決定總統人選;「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就算想更改,也必須由多數人民決定,而不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粗暴壓制的否定!

中共改革開放後,吸引了大量的外資與技術進入中國,大幅提升了整體國力與經濟實力;此時也同時壓縮了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與地位,更取得了「一個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中共在社會經濟發達後,本該開放政治的箝制,釋放對人民的監控;不由此圖,在大國崛起之後,卻利用科技之便,益加監控人民思想言論及私人資金流資訊(手機支付的後門效應),中國富人的下場如何?

回到議題:

「中華民國」已是一個願意以對等尊嚴與世界各國交往的民主國家。那麼,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的訪台,干中國政府何事

如果裴洛西議長對台灣沒有好處,那麼中共政權在害怕甚麼?

是誰在喊打喊殺?是美國挑釁中國嗎?

裴洛西議長不訪台,中國就不會打台灣嗎?

事實相反;當中國在美國會議長訪台前,窮凶惡極的威脅著這位美國第三號人物,若裴洛西真吞下了,那將是中共明目張膽地軍事侵略開始!


裴洛西讓世界看到了台灣

洛西議長訪台對台灣有甚麼好處?

如前所述,自「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後,中共在國際間更極盡各種手段打壓,不曾一日間斷;因此每當出現台海危機時,無辜的台灣人民只能移民出走避險。

時勢的移轉,更因為中國領導層的戰狼姿態,逐漸使得國際主流社會對其反感,而台灣的民主價值與國際同步,台灣議題也終於浮昇成為國際的議題。

你(妳)注意到了嗎?

裴洛西議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時,都沒有成為國際新聞媒體的頭條;然而就在她安全地降落在松山機場時,台灣立刻成為國際媒體的主要頭條新聞,這正是中共當局最不願意見到的場面。

而台灣為了安全迎接裴洛西,必然與美軍指管通情系統鏈接,讓台灣提前加入環太平洋軍演之實。

現在中共騎虎難下,都是戰狼心態的必然結果;之前高調的「伴飛」、「把裴洛西的座機打下來」、「玩火自焚、拭目以待」…。結果咧?

本來軟弱的拜登,欲降低中國關稅,以求降壓國內通膨的問題,中共若透過私下的外交運作,或許還能延遲或打消裴洛西訪台計畫。然而中方的高調,豈是不將川普看在眼內的裴洛西所能忍?

表相看:中國的環台軍演,似乎將為台灣帶來災難,而美國的作為當然只是為了自身國家利益;然而中共卻沒有意識到:愈加昇溫的軍演,只會將台灣問題轉化成中美爭奪霸權的問題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650426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台灣注意的事
2022/08/08 00:36

中共此次恐嚇報復性軍演,很顯然沒有嚇到台灣民眾,不但歌舞昇平,股市竟還漲了三百三十點。

而中共的報復性軍演也是在裴洛西離台的隔日中午才開始,而且只敢針對台灣軍事恫嚇;顯現出其色厲內荏的虛有其表。

值得台灣注意的是:中共將來攻台可能運用的策略模式,提早因應防範。很顯然地,中共先以遠程火箭彈和導彈攻擊台灣指管情及軍政要塞,並同時封鎖台灣海空航道,阻絕美日的馳援。再以駭客及潛藏的電腦病毒入侵台灣軍事、行政、金融、交通等資訊系統,癱瘓台灣社會的資訊運作。

中國為了報復裴洛西訪台,提前曝光其攻台模式,對台灣來說其實不是一件壞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8 10:28 回覆:

中共真正覬覦地是:台灣戰略地理位置!

台灣正處東亞國際航道中繼的戰略地理位置;一旦為中共所控,台灣海峽頓成中國內海,各國海空航道立刻受到影響,無法自由航行。而美國的西太平洋防衛島鏈將出現重大破口。

中共愈想取得台灣戰略地理位置,愈增加其干犯眾怒的危險性,就國際社會而言,中共越升高對台灣的威脅恐嚇,將越失去他統治的合法性,現在竟連美國政治人物也敢恐嚇。美國在7月31日精確制裁了隱藏在阿富汗的蓋達組織首領艾曼·扎瓦赫里,正向中共展示其精確打擊的能力。

一個暴力恐怖組織,是無法見容於國際社會的。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09:25

中共是中國唯一代表 聯合國決議的

中共當然對台灣有主權 中共不希望台灣搞台獨分裂

國共內戰 蘇聯支持中共武力奪取政權 推翻中華民國

美國的做法是甚麼 派馬歇爾將軍三次調停國共內戰 你們都"不要打了!"

中共10月建國 美國8月就發表白皮書:(維基內容)

1949年8月5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中美關係白皮書」[5]:61。美國為辯護其對華靜觀政策[5]:61。

a ..嚴詞批評時任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在第二次國共內戰的失敗,是中國政府本身的領導問題,與美國無關,

b 美國...已盡力而為,最後失敗應由中國國民黨負起全責,是為「袖手旁觀」政策。

c 白皮書被認為是...杜魯門政府為自己對華政策失敗開脫[6]:129。...美國停止對中華民國政府軍事援助,..

d 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美國總統杜魯門..發表「不介入台灣海峽爭端」聲明

B

 國父孫文推翻大清朝建立民國 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國民政府建國大綱》是孫中山於民國十三年(1924年)4月12日手書,簡稱《建國大綱》,全文僅二十 ... 《建國大綱》並將建設國家的程序分為三個階段:軍政時期、訓政時期與憲政時期

抗戰勝利全國統一 台灣大陸制憲代表齊聚首都南京 制定了中華民國憲法 

台灣的民主就是本著這一部憲法 到今天65年

台灣這麼民主自由 為何聯合國要排除民主自由中國的台灣 接納 馬克斯列寧主義的中共大陸 代表中國?!

台灣這麼民主自由 為甚麼美國要與中華民國斷交 承認一中否定台灣 與中共建交?

民主是種生活方式

我們的民主主要源自美式的民主 國父所創的五權憲法的民主

中共憲法的民主並不這樣 中共如果沒有經過改革開放 吸引台商外商投資 就不會

在短短四十年內 超英趕美 發展壯大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F

打嘴砲不費彈藥 任何政策都需要經過生活的驗證

YOUTUBE抖音裡面 那麼多大陸自拍老外自拍的影片 不如親自走上一遭 瞧上一瞧

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

這才是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的真義


Sir Norton 魯賓遜,救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08:15
為何不直接、只純粹的寫出您自身的見解?因為,這篇目前的呈現方式不免矛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7 08:51 回覆: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每件事或物,從不同角度觀看,自然會有不同面向,我的思考不一定是對的;我的文章要讓一個主題,呈現不同觀點,讓閱讀者自行思考、判斷,而不是只有呈現我自身觀點。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7 09:53 回覆:
當然,你也可以質疑、挑戰我觀點的矛盾、謬誤之處,我的部落格並非一言堂。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明是甚麼?
2022/08/06 23:24

中國人常有一種迷思,以為硬體科技的提升與呈現,就是文明進步;然而事實相反,遠者不勝數的例子且不談,就談讓人記憶猶新的近代例子:

一是希特勒的「第三帝國」與日本帝國的「大東亞共榮圈」,希特勒以當時的優勢科技武器,以雷霆萬鈞之勢,風捲殘雲席捲了整個歐洲。同為軸心國的日本,則陷落了亞洲,乃至包含西太平洋大半區域。若非美國民主價值的力量,德、日的後人,將要背負如何慘重的戰爭債務?

一個社會的文明,應該是體現在給予弱勢者最大的生存空間,而非滿足強者生活的方便,就如孔老夫子所描繪的「大同世界」社會理想。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8 12:10 回覆: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五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記者會,再度指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竄訪」台灣,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他也批評蔡英文總統說:「如果孫中山先生地下有靈,他也會指著蔡英文的鼻子,說她是不肖子孫。」

王毅不讀書還好意思提孫中山先生?

孫中山先生一生致力於為中國建立民主政治體制,使中國以「數人頭代替打破頭」然而中國共產黨卻以血腥暴力取得政權,更以血腥暴力統治政權。

真不要臉的是誰?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民主價值實力!
2022/08/06 22:17

在往日台海危機裡,台灣人只能選擇移民出走避險(當然必須要有足夠的本錢),然現在事實證明,只要有實力,台灣人面對危機,仍然可以沉著面對變局。

或許有人要問:「台灣有甚麼實力?」

台灣的民主價值,讓歐美西方諸國看到了台灣的潛藏實力。

極權心態者甚至會鄙夷地說:「民主能當飯吃嗎?」

中國在改革開放後,西方世界曾經滿懷希望在中國經濟發達後,將會帶動中國社會的政治改革開放。但事實證明,中南海當局不但沒有開放社會政治改革,甚至益加緊縮監控人民的私人領域,乃至個人資金流向(現在更要施行數位貨幣)

一個社會如果無法開放民主自由,就會框限住人民的發展活力;而對照於台灣,更驗證了這個道理。兩年半的疫情,台灣人民發揮了高度自制力,讓醫療量能可以穩定的控住疫情。也因為疫情的穩定,讓GDP亮麗優勢成長,乃至於讓科技大國紛紛求助於台灣的高端晶片。

這種實力,潛藏在台灣的民主價值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20:22

版主問 裴洛西議長訪台,你(妳)是這麼想嗎?

版主嘴砲已經為回覆者備妥 隨時彈發

你嘴砲

我跟你抬槓啦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17:43

一 一篇文章洗不了陽春版 端看版主是不是台獨反中論調一直彈 

聯合國會員國 不存在中華民國這個國家

美國支持一中 有一中政策 世界上沒有台灣這個國家 

民進黨政府所謂的台灣國 就是中華民國括號台灣  

中華民國是中國 中華民國在中國的任何一方領土內 都是中國

台灣要如何成為國家? 光說不練是不能成事的

自己國家自己救

英勇的民進黨 起來吧 推翻中華民國 獨立建國吧! 不要讓台獨黨綱默默哭泣!

總之 推翻中華民國易 建台灣國難

因為 台灣沒有辦法不跟中共的中國沒有關係 有美國夾在中間 只有衰 

二 建設台灣反攻大陸 VS 解放台灣

I 幾乎已經是五十年前 老蔣毛周時代的事

老蔣為保台灣不被赤化 毛周搞文革無暇顧及台灣

那時候 沒有黨外 沒有民進黨 無分彼此 

中華民國是自由中國的燈塔

II 小蔣小鄧都是改革開放的人物 帶領台灣大陸朝經濟發展的道路前進

大陸現在還是計畫性經濟嗎? 都上了太空了

三 裴洛西要來 中共說了要打台灣了嗎?

大陸有無賣水果來台灣? 一粒都袂有

嘴砲 我們最會打 敢真打嗎

老共 不是圍島了嗎 

又 你祖輩逃難過沒有? 請問台灣如有事 發生戰爭如烏克蘭一樣 兩隻腳能逃哪? 

四 你的版 尊重自不在話下 怕沒人跟你抬槓 太無聊

你要幹嘛 悉聽尊便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6 19:14 回覆:

「怕沒人跟你抬槓 太無聊」

顯然你的心態只想打嘴砲,那何必浪費時間?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13:56
民進黨蔡政府執政以來 反中反得過火 罄竹難書

. 雙十國慶大會 無中華民國國名 雙十是紀念蝦米?

. 中華民國國名 蔡擅自尾加台灣

. 蔡稱中共中國

. TAIWAN CAN HELP 拜託 套句你寫的句子

「中華民國」已是一個願意以對等尊嚴與世界各國交往的民主國家。

TAIWAN 等同中華民國嗎? 意思一樣嗎? 啊 你(妳)是這麼想嗎?


TAIWAN 自民國卅四年起使用ROC民國紀元

中華民國今年是一百一十一年

所謂泛藍 不是正確的說法 全台灣省人都是中華民國公民 不是台灣公民

所謂泛綠 在中華民國憲法下 就是屬言論自由的 台獨與獨台 

亦即 那些聲稱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 的各式人等 均屬之

民國卅四年 台灣大陸合而為一 中國統一 中華民國是為中國

民國卅六年 台灣大陸制憲 中華民國憲法誕生

民國卅九年 美國發表走為上策的白皮書 聲稱中華民國失敗與美國無關

民國卅九年年底 中共統治了中華民國的大陸 並迅速地攻打金門 準備解放台灣

"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 那是因為 是老蔣守住了金門 保衛了台灣


是故反問 那中華民國的大陸地區怎麼辦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著中華民國大陸地區 有誰能說句中肯的話? 能把他要回來嗎?

是不是當今蔡總統應該表示表示看法?? 讀稿也是可以的

與其光喊口號 支持香港反送中 愛台灣 抗中保台 中共鴨霸 有用嗎?

民國六十年時 中共已經代表中國 

台灣中共要不要收回 只要中華民國在 就不急著一定要收回 


要保台 絕不是憑著嘴砲抗中 就能保台 

愛台灣更要愛大陸 和平才是保台第一步

民進黨要執政 就必須擔負起中華民國憲法所賦予的責任


* 台灣不獨 就不會有武統

香港反送中 解放軍有進入香港嗎?

* 裴老太太的來台 如三藏念的緊箍咒 台灣四周環繞的都是解放軍

* 已死的安倍說 台灣有事 就是日本有事

駐韓美軍更凶狠厲害 台灣有事 隨時出動?

怎麼不是沖繩美軍日本美軍出動? 而是距大陸很近的南韓? 

南韓能拒絕嗎? 說美國你不准由我這裡出兵 去台灣打中共???

怎麼放 都是口水砲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6 15:39 回覆:

台灣國家定位問題,我已多次回應過你,你想噴口水恕不奉陪!

我這篇的主題核心是回應格友對「裴洛西訪台」觀點回應,不要歪樓了,不然我只能當你惡意洗版。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8-06 16:10 回覆:

中共武統台灣的意志,是從蔣介石來台灣後,分分秒秒都懸念的事,不是你天真的認為:「台灣不獨 就不會有武統」,更不會因為裴洛西訪不訪台有所改變。那麼,嘴砲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