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大榕樹。
2020/11/12 14:53:04瀏覽2290|回應18|推薦80


雖然對這幅作品不滿意,還是要PO出來給大家看,否則跨不出心理的障礙,就將永遠邁不出去這一步。

而下一張是畫一半,發現構圖太居中,根本是在〝製圖〞而非〝畫圖〞只好放棄。接著畫第二張的時候,又覺得整個畫面太夢幻,離現實過大,而且過于平面化,之後又試了好多張,依然無法畫出這棵大榕樹在台北這大城市裡,那種特殊存在的感覺,真把自己弄到快瘋掉的感覺。

畫這棵大榕樹之前,我拍了好多個角度的照片,我比較喜歡從敦煌書局十字路口拍大榕樹,可以拍到大榕樹如孔雀開屏般的華麗姿態,就是這個角度。

看哪,樹態極為完美,樹葉和枝幹猶如正在開屏中的孔雀翎羽。

偌大的公車,只能遮掩樹的根莖部,公車後面人行道上的人,因為剛好在樹下,正成為大樹的最正確比例。

但是從這個角度畫的時候;第三張圖,整個畫面是平的(公車和背景),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這個比較有立體透視角度,做為我畫作取材的角度。

中山北路.民族西路口,花博公園的大榕樹

完之後,發現和我想要表現的色調氛圍還是差很多。

當然,我希望看到最真實的評論,不用害怕我玻璃心碎(ㄎㄧㄤ–ㄌㄤ蠻清脆地,我已先把自己玻璃心摔個粉碎,就不再害怕被別人摔碎了)

暫時這樣,再多畫才能找出想要的調子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526978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樹木強大的伸展力量
2021/01/25 14:50
從根部蓄積,又強力的迸發,有宏大的包容和撐托的力量。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1-25 17:21 回覆:

我就是被這棵樹強大地力量所感動而畫的!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3:10

第一次看到您的畫,色彩與畫風都令我想起台北二十幾年前藝文風潮鼎盛的時期~

一定要持續畫下去哦~

以畫作說出自己的故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25 17:51 回覆:
感謝克萊兒來訪與讚賞,當然會繼續畫下去,妳也要常來訪噢。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21:38

賞了兩幅大哥的畫作,不知道大哥何時再分享新作?

我的時間有限,通常一幅油畫都是難產才完成的

這幾日稍得空,也沒空靜下來畫畫,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哈哈

好吧!願農曆過年前能將未完成的油畫完成再與您分享

祝大哥冬至快樂,聖誕節快樂

也謝謝您送來的祝福🤗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22 07:24 回覆:
我現在仍與畫作奮鬥中,仍然一樣在丟畫紙;丟累了,就出去走走,山林裡、大海邊;看能不能吸收到一點山川靈氣,那就各自努力噢!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13:12

哈~我可以唱歌,跳舞,可是真的不會畫畫,

連畫一張最簡單的米老鼠都被說成是豬頭.....嗚.....痛哭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19 17:44 回覆:

說真的,對我而言要畫米老鼠可貞還有點難度,尤其是那靈活動作的線條。

如果真有心學畫,就從妳身邊事物畫起,找妳很有想畫欲望的事物去畫,第一次畫或許不太像,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

我以前雖然畫過舊居時光,但這張花博的大榕樹,卻也是我在畫掉N張的畫紙,才畫出來的結果。

我們看到許多專業達人,在人前精湛的演出;其實那都是他們在人後用上千次、甚至上萬次的重覆試煉,才出來的成果。

有心的畫,祝妳成功!


Judith Y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21:47

從小我就沒有畫過一張畫,看著您的大作,尤其第一張

好訝異,這麼一張畫作要如何下筆畫呢.....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17 22:54 回覆:

如果從沒畫過,那就先拿支鉛筆,從妳身邊找比較簡單造型的物體畫起吧;等妳越畫越有信心時,妳就會不斷地挑戰自己。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09:58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2-16 16:18 回覆:
謝謝終南山兄的圖照,可否覆上簡單的說明,謝謝。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7 22:31

真棒 ~看到了畫作

瑀璇都不 知道大哥會畫畫

讚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28 00:37 回覆:
因為以前有工作壓力,所以已經疏離太久了;說真的,現在執畫筆的手感還是很生疏,但我會繼續努力,有空要常來我家唷。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6 05:27
goodmorning哈哈哈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26 09:30 回覆:
感謝來訪與推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17:11

第一張:彷彿一個人在夢中畫的,色調幽遠,彷彿缺少一點人氣,加幾筆鮮活特寫在巴士和樹身上,或人影,都好。

第二張:很夢幻,如稱之為製圖,卻是個圖案高手。看到照片我的感覺,這麼壯觀稀有的大榕樹,感動我的是它的張力,生命力。

畫畫本隨心所欲,無需寫實,張冠李戴,雪中芭蕉,看畫者心境。你的畫作用色淡雅,想必謙謙君子,請包含我想什麼說什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23 10:05 回覆:
孤鴻功力已超乎藝術境界,竟然可以從一幅畫裡看出畫作人的個性;談不上甚麼謙謙君子啦,真心的藝評,高興都來不及。

會想畫這大樹如妳所說的,感動於這大樹的張力、生命力。

我每次經過這地方,都會忍不住看它一眼。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2 11:22
您的畫畫,色彩鮮明
很有立體感!
畫得很棒!
繼續努力喔!
期待您的佳作不斷!
謝謝分享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誠懇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喜樂!
微笑天使,送您一個smile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1-23 10:08 回覆:
謝謝妳,我有在妳那邊留回應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