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不結婚,是一種絕對「個性化」的選擇!
2010/12/16 08:48:23瀏覽412|回應0|推薦3

過了三十歲,似乎必須開始思考定下來與否的問題,不過,這時候的壓力不大,結不結婚的問題想想就好,要是碰到有人追問、逼婚,頂多四兩撥千斤地瞎回答一通或藉故離開「案發現場」即可;過了三十五,好像看見求職的天花板一樣,「年齡限制」與「高齡產婦」等名詞如影隨形,如果身邊剛好有人陪,只要推說「還沒準備好」或「快了」也許還能堵上別人的嘴;過了四十,好像必須「明確」將自己定位一番,「不婚」或「婚不了」,這個階段的女人最好努力讓自己的言行舉止看來「正常」,否則一定有好事之徒說「老小姐荷爾蒙失調」,身心不健全,或者乾脆反過來推理:她就是因為這麼難搞才嫁不出去!其實,婚不婚干卿底事?!不婚的原因有必要向全世界交代明白嗎?!真是見鬼了!老娘不想結不行嗎?!

婆婆媽媽們好意充當媒人,自己也不是刻意迴避她們的好意,只是因為上一代人的想法認為,男人只要家室不錯,收入穩定,就是一個好對象。她們的觀念其實也沒有錯,只是對現在的我來說,男人的家庭背景和工作只代表某一部分,婚姻或感情生活還需要很多「別的東西」--價值觀、生活情趣、人生態度……,那些才是真的決定能否和男人攜手共度人生的關鍵因素。

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可是很多人卻被所謂的愛情毀了全部的生活。不太明白這些人的思考邏輯,難道父母辛苦生下他們又養大他們,就只是為了要他們因為另一個人而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嗎?!

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可以去享受:旅遊,讓自己走出生活的框架,擁抱全世界;品嚐各地美食;看一部能感動自己的好電影或一本發人深省的好書;做義工,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去健身房,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從此遠離疾病;認真努力地工作,不僅僅只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是從工作中可以獲得自我價值的實現與對生命的肯定;陪年邁的父母吃飯、聊天,享受親子之情,畢竟我們不是一輩子都能陪伴在他們身旁。這些事情多半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而兩人世界的愛情哪,只是人生眾多事物中的其中一件罷了!

很多人沒辦法真正理解,他們就是一個獨立的生命,他們的生命是為自己的存在而燃燒,他們的生命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傷害或離去就沒了溫度或因此而失色,地球更不會因此而停止運轉!

對於自己的緣份,其實沒有刻意地回避,如果有一天遇上與我的生活理念相契合的人,我也不會排斥與他一起生活,但是在遇上他之前,我為什麽不好好享受目前的快樂生活呢?!

如果緣份來了,我會以珍惜的心態去接受,沒有,我也不會強求,因為生活中還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吸引我的注意,引發我的關切,讓我用心去經營。父母也認為,如果沒有遇上有緣的人,就這樣一個人過生活,他們也不會反對,對他們來說,只要我是快樂的,他們就開心了,沒有人必須按照別人的生活模式過日子,依樣畫葫蘆也不代表結果一定相同。緣份這東西可遇不可求,求來的幸福也未必能夠長久,倒不如一切順其自然,好好做自己就夠了。

所以,走入婚姻是一種選擇,而不結婚呢,當然也沒什麼不可以!

本文摘自《可不可以不結婚?!》 作者/珊德拉(Sandra) 凱信出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