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不可以不結婚?!》之愛的「針」言
2010/11/19 08:45:30瀏覽515|回應0|推薦0

(1)戀愛中的女人,有致命的吸引力;結婚後的女人,有要命的記憶力。

(2)女人要哄,男人要捧。

(3)男人說「我愛妳」時,姑妄聽之;女人說「我愛你」時,不能等閒視之。

(4)戀愛時,女人讓男人「心慌意亂」;結婚後,女人讓男人「心煩意亂」。

(5)婚前,愛情如神話;婚後,愛情如笑話。

(6)古早年代的婚姻保存期限:一輩子;現代的婚姻保存期限:一陣子。

(7)婚前,男人都很幽默;婚後,男人都很沉默。

(8)幸福的婚姻建築在予取予求的基礎上:丈夫不斷給予,妻子無盡索求。

(9)所謂的婚姻就是:當你和朋友一起到餐廳用餐時,你點了自己想吃的餐點,但看到朋友面前的飯菜時,你又拼命地希望自己點的是朋友眼前那一道。

(10)錯過黃金結婚期的男女就像過季拍賣品,為了早點結束「賠錢貨」、「滯銷品」的悲慘命運,只好拼了命的降價求售。

 

(11)不願意給出承諾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說穿了,他們不見得不想結婚,只是不想跟「你」結婚罷了!

 

(12)結不了婚的原因:簡單問題複雜化,兩人問題情緒化。

 

(13)結婚需要自我催眠:相信婚姻、相信愛情、相信天長地久、相信承諾、相信自己。

 

(14)婚前,女人的安全感與歸屬感來自男人厚實的肩膀;婚後,女人的安全感與歸屬感取決於男人攢錢的速度。

 

(15)「愛的真諦」開宗明義就說:「愛是恆久忍耐……」,如果沒有妥協與忍耐的心理準備,先別急著說:"I do."

 

(16)我畏婚,所以我未婚;我未婚,所以我未昏。

 

(17)戀愛憑感覺,婚姻靠智慧。

 

(18)在愛情的競技場中,女人往往投入強者的懷抱,但男人卻寧願選擇弱者。

 

(19)美麗的女人能擄獲男人的心,聰明的女人則懂得挽回男人的心。

 

(20)有人說,這輩子成為夫妻的男女是為了償還上輩子欠下的債,讓兩人學習如何愛彼此。

   

本文摘自《可不可以不結婚》,作者/珊德拉(Sandra)  凱信出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