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學習、愛護環境
2012/05/24 17:11:18瀏覽355|回應2|推薦14

 

這是熱水袋,有的人看過,或許有的人也沒看過。台灣天氣熱,也有將裡面裝冰塊,可以當冰枕,來到紐西蘭,冬季有時晚上到零度,總覺得得用它有點麻煩,又怕漏水,雖然電費是貴了點,還是省其他生活開銷,繼續使用方便的電暖氣。

上個月走了一趟南島秋季彩色繽紛之旅,天氣也漸漸轉涼,雖沒到零度,但也是寒氣人;住在幾個沙發客家裡,有的人已使用電暖氣,但 『海角小屋』 的主人,除了將海景分享給喜愛大自然的有緣人,對生活的簡約環保具有相當共識,有一餐,我們吃麵疙瘩,裡面的菜有一部份是西瓜皮的內層瓜肉以及從院裡剪來的香草,自然又健康。

『海角小屋』 的主人貼心的為我們準備輕又保暖的羽絨被,晚上,當我準備鑽進棉被時,才發現棉被下已放進裝熱水的暖袋,棉被裡暖呼呼的,當下,很窩心感動,當躺在床上望著天空的星空(我睡的上空屋頂是玻璃天窗的,特別設計來看星星的);我沒浪漫的心情看星星,心裡被熱水袋替代電毯的事所佔據。

沙發客社群以提供沙發讓旅者休憩節省住宿,在這時,我深深體會到,不只是設備上的提供而是體貼的思維,不僅是溫馨的照顧而且是能源的節省,兩天的住宿,體會主人對環境的保護與付諸行動,值得學習,思考著,回家時一定去買幾個熱水袋回來。

 

天冷之前,超市來個特價,買幾個回來,找幾條舊毛斤與零碎布來縫縫補補,可以將口拉緊,正在櫃子裡找尋寶物(碎布),聽到有人喊叫著我,繼續尋寶動作,那是老友Rita(她也是我從路上遇到認識來的)。

第一天住進郊區,幫一位朋友出國看家,電腦電線滑鼠等等都還沒安裝好,Rita電話就追過來了。問明早幾點回家,她要送些東西過來。我擔心她騎腳踏車載東西危險,她還是堅持要親自送過來,順便要看看,她教我第一次孵的苜蓿芽長得如何。當我看到她搬著沉重的兩袋東西,喊"好重"手又酸,我後悔剛沒出門去迎接她,讓她提著沉重柿子與佛手瓜進家裡。

柿子園是Rita的朋友家種的,因沒心經營,任其生長,沒噴灑藥物,也沒施肥,外觀不怎好看, 就分享給認識的朋友,Rita還說,她將對方送給她的柿子,挑最漂亮送給我呢?佛手瓜以前只在亞洲市場可以買到,今年也看到在一般超市販賣,兩個3.99,一個台幣快50元,因我常年不在這裡,菜園都荒廢,謝謝朋友的分享,雖然沒有栽種還能享用到沒噴藥的水果與青果。

隨著年齡增長,少油炸多吃蔬菜類,尤其是生菜,開始想學如何孵芽菜;說到Rita,善長孵芽菜,她會試著新種子的孵法,對環保工作最盡心盡力的人,那天我載著她去買苜蓿牙種子和豆腐,買豆腐時,她自備容器裝豆腐還幫我多準備了一個容器。買種子時,她掏出自備使用過的清潔塑膠袋來裝,裝雜物的購物袋更不用說囉!!

她端著她的苜蓿芽菜,我端著我的苜蓿芽菜,討論著兩者之間的差異,品嘗著兩者的甜味與脆度。她愉悅地分享著自然美食,我欣然學習著。她的電話響了,喔!不是,她說她定時間回家晾曬衣服。我回送自己做的乳酪蛋糕與家裡自產的"無籽橘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48452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分享、學習、愛護環境
2012/06/05 12:02

【有感而發】疼惜大地 友善地球~由自身做起

http://blog.udn.com/chouhwa/2024648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06 16:41 回覆:
我也得向你學習寫格子的積極態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溫馨
2012/05/26 08:14

謝謝分享!可惜兩年前去紐西蘭時錯過了CS!

期待下次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5-26 14:40 回覆:

歡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