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妳讓自己愜意了嗎?
2010/03/24 23:56:25瀏覽1499|回應1|推薦39

親愛的妳,最近好嗎?

快天亮才睡眼睛一闔上就是7小時後的中午...

今天的午後陽光暖呼呼的一掃昨日的陰雨綿綿套上每週一定要穿上一次的帆布鞋雙腳平貼路面的舒適感心也一塊自在了起來

雙連市場下午3只剩零星的蔬果攤卻不顯得冷清

享有盛名的文昌帝君來求功名的人絡繹不絕

供桌上擺滿象徵性的蔥礦泉水粽子等祭祀用品
我也點了6支香不求什麼只是誠心誠意的上香

公園的樹上楓紅般的葉子已逐漸地被春天的綠意取代還有幾片像仍在眷戀上個季節似的倔強的依然停留在樹枝末不肯離開

公園裡的人們則趣味橫生

一個孩子跪蹲在地上膝蓋頂了顆籃球兩隻小手在地上的細縫裡挖不停像可愛的土撥鼠

成群的公公婆婆坐在輪椅上有的晃頭晃腦有的在打瞌睡有的中氣十足大聲交談

有的頭戴著毛帽腿上蓋著薄被雙眼直視前方的不知在思考還是發呆而成群的菲傭話匣子一開就彷彿無法停止似的難得的放鬆吧她們我想

一個女孩吹著手裡的泡泡她的妹妹則追著泡泡,一步追著一個又一個個的把它戳破喜孜孜的笑

幾個男人坐在一起嘴裡叼著煙操著一口道地的台語南地北的聊著不知是國家大事還是醬醋茶小事

熱鬧又暖呼呼的午後,感覺好溫暖又好輕盈。

3
點半的lunner(午晚餐),走進一間賣著老虎麵的店,只聞其名不知其模樣已久,這回總算見到廬山真面目。

略帶淺黃的扁麵條,上頭覆蓋著芝麻醬、辣豆瓣醬、炒肉燥混合蝦米配香菇丁,以及川燙豆芽,三國鼎立,關係卻十分和諧。辣,卻有香濃不膩的芝麻醬去平衡其味道,豆芽菜的清脆搭配在稠密的麵條裡,恰如其分。

超出我預期外的好吃 : ) 

祭完五臟廟的行程:101Page One

Dan.Brown『The Lost Symbol失落的符號』已出版好一陣子,一直想看卻沒時間好好看。大學以來,從他的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數位密碼,到今年的失落的符號,懸疑推理的情節背後,強而有力宛若真實般的情境,是讓我愛不釋手的主因,每每向Dan.Brown致敬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一整天的時間,貢獻給他書裡的每一篇章,完全不停歇。

Page One
是全台灣外文書籍量最豐富的書店。

我喜歡誠品,但我更喜歡Page One閱讀的環境,

總可以讓我舒適的把自己沉浸在某一角落,

完全不會被人聲干擾,專注的,安靜沉穩的,讓心隨著文字起舞,

直到溫柔的晚安曲響起。

走出101的大樓,夜色的席幕照著我在昏黃燈光下的影子,

朋友打來說,白色情人節快樂,我才想到0314這個日子

不禁失笑,我完全不記得了,這樣也蠻好的,

節日向來是屬market的,呵

照片裡的,是我愛的銀色,在101往誠品信義方向的星光大道。

這般的回家畫面隨著一天將至,

很美,也很愜意。

今天,妳讓自己愜意了嗎?有時候,讓自己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和心情,對於明天,我們才會有Keep Going持續的力量。

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在默默陪著無論是1個人還是2個人的我們,不分晝夜。

怎麼開始忘了(林隆璇&張芸京)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琴鍵那麼重 我用技巧去彈奏
情緒那麼濃 我該用甚麼去快樂
隱密到最後 在我失去了以後終於懂得
追夢若是片寬闊天空 只是我從沒抽離過

吉他那麼重 我已無力去彈奏
不想作什麼 誰能陪我清唱那首歌
不是我不懂 擁抱之後總是難以去承受
那些認真的美好都一閃而過

怎麼開始忘了 我 還能微笑
怎麼開始忘了 我 還有心跳
那些黑色的玩笑 沒有受傷不會好
我們還在找 自己的生存之道

慢慢釋懷才能讓自己變好
朦朧的話只是無聊的暗號
流言傳來傳去 不知何時平息
該如何去面對 那不重要

琴鍵那麼重 我用技巧去彈奏
情緒那麼濃 我該用甚麼去快樂
不是我不懂 擁抱之後總是難以去承受
那些認真的美好都一閃而過

怎麼開始忘了 我 還能微笑
怎麼開始忘了 我 還有心跳
那些黑色的玩笑 沒有受傷不會好
我們還在找 自己的生存之道

慢慢釋懷才能讓自己變好
朦朧的話只是無聊的暗號
流言傳來傳去 不知何時平息
該如何去面對 那不重要

怎麼開始忘了 我(你) 還能微笑
怎麼開始忘了 你(我) 還有心跳
那些黑色的玩笑 沒有受傷不會好
我們還在找 自己的生存之道

慢慢釋懷才能讓自己變好
朦朧的話只是無聊的暗號
流言傳來傳去 不知何時平息
該如何去面對 那不重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3883308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愜意地讀完這篇
2010/03/31 18:22

那張銀色的星光大道  好有味道

感覺像在外國   拍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