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2014】所有的無法前進,都是為了儲存力氣。
2014/02/06 11:11:18瀏覽702|回應0|推薦1
 

2014年,1月1日。

 

  在結束完跨年夜的人聲鼎沸、歡樂聚會、各大城市的煙火燦爛後,
除了日曆上的日 子換新之外,其他的,似乎沒有太大改變。

 

  今年一改以往跨年方式,
畢竟真正能陪我一生一世的人,除了自己以外別無他人。
我下廚/寫文/整理照片/和杜賓狗兒在室內聽歌/想腳本/規劃未來一年藍圖,
一開始還真有點寂寞,
但到後來竟也漸漸enjoy。
Alone,but not lonely.

 

  2013年最大的收穫,便是我的內在自己,有了極大的蛻變。

 

  我學會面對自己的懦弱/膽怯/自私/任性,
開始接受內心的黑暗/醜陋/虛榮/不完美。
  從前我是個崇尚愛與和平,
一昧認定只有絕對的正面,才能帶來光明的人,
但在絕對正向樂觀的同時,
卻也抵禦、排斥另一面的自己,帶來更多的糾結與衝突。

後來我終於懂了。

 

  我們生來本不完美,

我們不一定要改變世界,或者做一個好人;

在那些偉大又渺小的夢想面前,

只有與自己和解,接受好的/不夠好的,

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掙扎&痛苦中,跨越到另一個層次的自己,

看清楚真正想要的,及不想要的。

 

  即使在很多時候我們沒有跨越的勇氣,

也要試著相信,

所有的無法前進,都是為了儲存力氣。

 

  於是我不再追逐。

如果哪一天我準備好再度起飛,

也是因為我已學會了停留。

 

  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lla0129&aid=1098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