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自行車
2013/08/16 15:29:14瀏覽2169|回應39|推薦197

引用文章YouBike微笑,行人苦笑!

歐洲幾個大城市設有城市自行車,非常便民,鼓勵少開車,對環境有益。台北設有微笑單車,值得讚揚,自從設立以來,民怨公怨,似乎不討好。

民怨多為與行人爭道、與車爭道,公怨則為公家買單。公怨可以短期解決,民怨解決方式要多方面並行,咱台灣可以辦得到,只是時間長一些。

以歐洲幾個城市為例,倫敦不許騎自行車者騎上人行道,違者罰。這是因為英國律法從來不允許,而且倫敦自行車道規劃還算齊全,雖然開車者距離近,但人權法令略為周全的地帶,人們生命還算有些保障。巴黎、米蘭、羅馬等地的自行車騎士就要自求多福了。奧斯陸雖設自行車道,但不夠完整,因此准許自行車騎士上狹窄的人行道。開車者規定遇自行車必須保持至少1.5公尺距離,路雖窄小,人口不似倫敦稠密,人們彼此友善體諒,沒什麼問題,倒是自行車行動組織努力要求建構完善的自行車道。阿姆斯特丹和哥本哈根為自行車者規劃完善,行人騎士雙贏。

台灣環境不同,如果設立完善自行車道,保護設施齊全,法令周全,人們彼此友善體諒,開車注意人命安全,這些都做到了,烏煙瘴氣也少了。

P.S. 這幾天去倫敦,眾人要殺要剮,回來再說。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816747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0:36
城市裡騎自行車有其好處:省油和減少污染.還不錯!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4-02-16 02:31 回覆:

再同意不過了!

希望公共建設能多為環境和大眾利益考量。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8:42

我看台北的情形似乎還好, 方便快捷, 省得自己得牽輛車跑這跑那.

應該是滿便民的設施.

ynn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2-03 06:42 回覆:

謝謝新朋友來訪玩耍!

城市自行車真是便利,在市區最合適。今天在倫敦一公車上看車前一自行車悠遊,令人羨慕不已。公車每站停,怎麼都追不上那緩慢的自行車。

騎車健康又便利。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7:11

這邊很多人騎自行車,除了冬天。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22 07:34 回覆:

這是在曼哈頓嗎?已經十五年沒去了,印象還停留在一九九八年的模樣。

多騎自行車對個人和大環境都健康!

您文章寫得真好,非常引人入勝!您的部落格頁面開在桌面上,有空會一篇篇讀完。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08:04

捷安特和美利達是臺灣之寶啊, 將臺灣黑手的作品推到世界各地, 然而我們的 UBike 卻晚了其它世界城市好多年.

二十年前就喜歡在社區小巷中騎車, 直到車子被牽走 就停了. 的確 單車騎上大馬路上太危險了, 人我也曾被騎上人行道的腳踏車嚇到. 除了敦化北路有自行車道(也是斷斷續續的),  若要運動 只好挑早上六點左右 上民權大橋 往內湖騎去. 後來聽兒子說他們到河濱公園去騎 還可以騎到淡水去 , 很累就是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1-02 18:23 回覆:

UBike可以騎到淡水?太棒了!明年若是回台,一定試試看。

偷車賊真可惡,自私地圖一己之利,完全不考慮帶給他人的經濟與心理傷害,還有社會大環境的不安。

熊家附近有條自行車道可通瑞典,您若是來此地玩耍,可以試騎。大笑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0:28

我喜歡這張山頭照...

熊熊那快冬天了吧?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14 05:43 回覆:

還在秋天,不過氣溫在晚間已低於零度。台灣還很暖吧?

這山頭是UDN的標準格式圖之一,應景用。熊最近看您山頭圖還沒換,所為何?可以試簡易設定,再在相簿裡選自己的山頭圖。希望您玩得愉快!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3 00:27

熊熊回來了?

台灣連轎車都可以開進騎樓,公德心實在有待改善...

熊熊在國外看的見台灣戲劇嗎?

多看幾集就知道戲劇影響力:無遠弗屆!! 誰理你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14 05:35 回覆:

熊家沒看電視的習慣,也沒電視,新聞只在網上挑重要的看,因此孤陋寡聞些。

騎樓車開得進去,技術好啊!不注重公德之人有此技術,用在正途上更好!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14 05:49 回覆:

忘了說:上週剛從丹麥回來,您是問這個嗎?

韶關如果介紹好戲劇,熊找時間上網尋來看。只是要麻煩您提醒是那方面的影響力。得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就是這樣
2013/10/11 23:14

任何美意招來的都是怨

人民習慣抱怨吝於讚揚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12 00:42 回覆:

可惜。鼓勵會更有建設!

抱怨的同時如果能提出協助改善的方案,求解決而非製造更多問題,才是進步之道。一個先進的社會、國家,應該如此。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6:55
電視上有看過裸體自行車遊行,想來還是保守的英國人,不可思議。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11 17:00 回覆:

ti大概知道英國式幽默,保守下蘊藏的深意。

其實溫文儒雅的表現下,殺傷力不容小覷。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自行車
2013/10/07 12:57

歐洲很早就盛行騎自行車

德國早期每周末都有遊行,甚至爭取自行車車道也常見

這是健康活動,我也曾騎但也只在周末的巷弄,還不敢上街

在台灣就別提了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08 03:11 回覆:

德國也有週末自行車遊行?太棒了!

倫敦也有Critical Mass,每週遊行一次,曾被試圖禁止在議會大樓法規範圍內騎,後來法院為他們取得正義。

倫敦還有裸體騎車遊行,非常搞笑的遊行活動!海報上說穿不穿衣服都可以參加,熊還住倫敦時曾經想參加,終因臉皮薄沒成行。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市自行車
2013/10/04 03:08
在巴黎,有自行車專用道,騎車看風景倒是不錯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3-10-04 04:49 回覆:

騎自行車看巴黎風景,歇息時找一家咖啡店,多愜意!

今天剛收到朋友邀請去巴黎玩耍,您的留言就到了,真巧!上回去巴黎是1994年,那時候還沒有歐洲之星和城市自行車,搭長程巴士到Dover再換有兩個大螺旋槳的氣墊船呼啦呼啦地顛到Calais,再長程公車到巴黎。那時候多靠地鐵遊走各點,景色和氣味不能和騎自行為車相比。

很期待一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