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三峽千戶傳奇品嘗帝王鱘龍魚. 雲森瀑布欣賞楓紅襯美景
2022/03/21 23:11:16瀏覽1250|回應0|推薦20

 

 

 

只是和同學一起團購個花生,大夥兒在群組裡聊著聊著又出門爬山健行了。

原本是要到雲森瀑布,Tang擔心天候下雨狀況提議改地點,我們來到蘆竹大古山看飛機順便勘景,聽說這兒五月是野百合的季節。

 

 

 

 

 

 

 

 

在大古山上看著濃厚雲層逐漸散去,看來下雨的機率已降低許多,在討論之後決定照原訂計劃往三峽雲森瀑布方向前進,中途已近中午用餐時刻,同學帶往千戶傳奇生態農場用餐。

 

 

到千戶傳奇生態農場的當日,菜單選項只有兩種,一種是個人套餐,另一種是幾樣的單品加點品項。

 

 

我們選擇單品加點品項,先上桌的是鹹香好下飯的「福菜桂竹筍」。

 

 

軟嫩細緻的「水晶油雞」,襯著幾塊漬蘿蔔。

 

 

肉質微帶彈性的「清蒸鱘龍魚」,曾在某地吃過鱘龍魚料理,入口的土味讓Tang印象深刻,在千戶傳奇生態農場這兒鮮甜的帝王鱘龍魚料理,讓Tang對這魚種滋味完全改觀。

 

 

酥脆的外衣包裏著鱘龍魚片,再拌著酸酸甜甜醬汁的「糖醋鱘龍魚」。

 

 

大陶鍋裡的是富含膠質成分的「養生鱘骨湯」,中間透明軟骨狀的是鱘龍魚骨。

 

 

鱘龍魚骨是脆脆的口感,搭配幾項中藥食材的湯頭好清甜。

 

 

在拍照時,以為窗邊的吊飾材料是用貝殼製成,店家老闆告訴Tang這是用鱘龍魚的魚麟所做成的作品。

 

 

同學指著在流動的溪水裡頭,翻轉閃亮的是鱘龍魚,Tang定下觀望好一陣子才見到在溪水石頭邊的鱘龍魚身。

 

 

飽餐過後前往溪谷祕境,Tang在登山口見著告示牌寫著路程約四十分鐘。我們沿著路徑緩緩上行,一路踩踏泥地於山間,走過小石堆,經過人工便橋,在步行一小時後,終於與雲森瀑布相會。

 

 

來到山裡有著芬多精的陪伴,耳邊聽著瀑布流動的水聲,心靈好似被重新洗滌變清澈。

 

 

 

 

 

 

 

 

 

 

各自記錄著山水景物,我們也沒有忘記與美景合影,考量到下山路途的時間,只能停留片刻,將此地的美好記在心裡,整裝後再步行一小時下山。

(2022.1.9  Tang Tang在雲森瀑布/收集步伐12584步)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有木154-3

 

雲森瀑布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坑產業道路23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Tang&aid=17211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