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著學做Yes man
2011/06/12 13:32:11瀏覽854|回應0|推薦58

100.06.11試著學做Yes man

 

心聲交談今天夥伴練習中,F處理她「要求完美無法放鬆」的困擾,

這是許多人共同的問題,工作怎麼做都做不完,大概都很難放鬆休息。

姆姆的一句提醒像是暮鼓晨鐘:「你能一步走完人生嗎?」

是啊!平時我也是這樣心急,天天催逼孩子們和自己「快快快」,

其實,我只要一次做完一件事就好,一件事、一件事慢慢做就好!

人生不必完美,但求活得完整!這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和提醒。

 

蘋約下午和M、見面,一起去看場地,商討未來的合作計畫,

雖然目前有時間上的限制,可是試著對來到眼前的邀約說Yes

接著順著流、順著自己的意願,覺得自己對臣服越來越有真實體會。

晚上洗澡時,發現現在痰漸漸少了,咳嗽也減少,變得淺了,

卡住很久很久的喉輪也鬆了許多,這和我行動實踐應有很大的關聯。

社群結束後答應了下學年的社群,也和蘋開始探討未來的可能,

甚至於今天來看場地,協助M規畫工作坊,不管怎樣,

我都不再只是停留在腦袋空想,而是具體一步步的行動,

是這樣一步一步將我內在的力量流出,所引發的調整和改變。

而在這些行動和嘗試中,未來退休後的生活景象,

似乎也越來越發的清晰明確,知道未來下個階段要往哪裡去。

 

當然重大的事還是會顧慮遲疑不決,相較於過往已經算是有明顯的改變,

就像我所祈禱的:讓我以自己的速度慢慢的調整,學習臣服這功課。

是的!這一年覺得自己可以開始試著學做Yes man了,

基本上我不像M一次蓄積大量能量讓一大片心牆垮下,

至少我願意以一塊磚、一片瓦的,慢慢拆掉我牢固的防衛,

繼續一步一步的試著當個Yes man

 

 

快樂棒棒糖兒童EQ靈性成長團體    

7/237/24(高雄)敘事取向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 

  

諮商倫理實務講座-----從後現代觀點談諮商倫理的實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