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妖(下)---好友舊作收藏
2009/02/02 00:22:37瀏覽568|回應0|推薦9

水妖(下)---好友舊作收藏

 

在華麗清澈的豎琴聲之後,水妖魯沙卡正要開始她的詠嘆調。透過她熱切又無奈的歌聲,我的思緒緩緩回到大學時…….


那是一個炎熱的季節,南部的鳳凰木從未開的如此令人怵目驚心,好像真的要燃燒起來。在剛結束一段補習班的短暫情感之後,很幸運的考上音樂系。高中原先念的是第三類組,但在音樂老師強力的推薦下才認真想要唸些麼!在放棄醫學院的錄取之後,補習了一年的文科,補習班裡認識了一個女孩,但那時畢儘年記小也不能給些什麼承諾,反正後來各唸各的學校,也就不了了之了。


新生訓練的第一刻就看到她了。在教室裡一片鬧哄哄的聲音中,她彷彿是一朵潔白的蓮花一般,靜靜的坐在窗邊的位置,臉上帶著一抹僵直的微笑。隨著號碼,同學們一個一個上去做自我介紹,輪到她時,我至死都會記得那一幕:她極其優雅的站起,首先令人驚訝的是她的身高,原本高挑的身材再加上高跟鞋,就算是一般的男生也不見得有她高,在來是她沉穩的台風,再在顯示她有極其嚴格的家教。熱心的學姊在台前喊著,今年的男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歐,現在請男士們好好的自我介紹了。匆忙中輪到我,只是我不知在夢囈些什麼!


四年,她從來沒有親口說過她喜歡我,從來也沒有人想把我和她湊成班對。
新生訓練時,學長的猛烈攻勢是全系有目共睹的,連系上老師上課時都要拿出來揶揄一番,只見她在被調侃時一臉緋紅,然後漸漸轉為冷漠。印象深刻的是她參加全校歌唱大賽時發生的事,當時她唱的就是這首水妖魯莎卡所唱的月亮頌,令人痴醉的歌聲加上她自己親自彈奏豎琴伴奏,風靡了全校。從此音樂系的琴房走廊好像熱鬧的市場一般,當然全是為了想一親芳澤的男生們,於是謠言四起……


大二時終於和乏味的伴奏分手了!女人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明明就和她在一起了她還想怎樣,甜言蜜語能當飯吃嗎?尤其我又當選系學會會長在加上主修老師要求的音樂會真的把我弄得分身乏術,正在煩惱伴奏何處尋時,她居然要替我彈鋼琴伴奏,術科考試每項全拿全系第一名的她居然要替我這個吊車尾的彈,真是受寵若驚,只是她每次彈琴時的冷酷表情好像宣告著我的學藝不精,那真是痛苦啊!譜架上的譜永遠阻隔著我和她,音樂從來沒有給我這麼大的壓力過。


對人習慣性的冷漠加上優異的成績,在眾人眼中的她已經是冰山美人的具體代表了,以往絡繹不絕的追求者,現在沒有幾個敢來碰釘子了。我心中炙熱的想和她在一起是沒有人知道的,只是我不敢問,怕下一個被她冷酷拒絕的人是我…..


大四時,她居然和班上的矮冬瓜在一起,就像現在的妮可基嫚和她的前夫。看著他們成雙入對的出現校園中,所有的男生都很賭爛,包含我在內。碰巧因為系務的事和外系的一個女生走的較近,只是我現在已想不起她的名子和容貌了。


外島服役兩年回來只聽到她放棄國外的高額獎學金不去就讀,沒人知道她為何自毀前程。看準了電子業的發展,我從頭學起,靠著高中時的基礎,慢慢在這一行中擁有一片天。原本親友都不鼓勵我做這樣的冒險,但隨著股市的爬升,現在他們居然稱讚我有先見之明,只是科技新貴光鮮亮麗的背後所背負的壓力不是他們所能想像的,在高收入之下所潛伏的高風險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前幾年只見過她少數幾面,關於她其它的事也沒聽說,但在前一陣子居然大街小巷的張貼著她音樂會的海報。終究她還是往上發展了,海報上說明了她畢業於國內最優秀的音樂研究所,同時也在幾個國際大賽中得獎無數。海報上的她是相同的容貌,只是甜蜜的笑靨是以前所沒有的。音樂會那天我去聽了,全場熱情的掌聲代表著觀眾對她的癡迷,尤其是她安可時居然還是自己彈豎琴唱水妖魯莎卡所唱的月亮頌,全場觀眾簡直為之沸騰,我彷彿回到大學時,但仔細看和大學時有所不同的是,她身上流露出來的自信和成熟使她更富於魅力。低頭看看我全身的肥肉,我實在該去作一些運動了!


勸君莫惜金縷\ 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真的摘取嗎?滿滿荊棘如何下手?
無花嗎?現在正盛開著。


在水妖魯莎卡的歌聲之中,我聽到了我愛情的渴望,也經歷到了我愛情的絕望,
熄了煙,早點睡吧!明天一早還有個高級主管會報。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