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夜之夢
2010/07/04 14:23:05瀏覽116|回應0|推薦1

很難得的,已經子夜了,依舊輾轉難眠。

不知道是因為白天的4杯黑咖啡,還是因為胡思亂亂想?

或許真的是因為喝多了咖啡的緣故吧?

本來每天固定2杯咖啡的量,即使喝多了,都是無礙睡眠的,但近半個月來,想脫離某些習慣某些制約,很自然的不買不沖不泡,倒對生活也沒啥妨礙。

習慣都是養成的,癮頭也是自己養來的,說不喝倒也容易。

很單純只是不喝了。

沒想到今天喝了,反而落給自己一個睡不著的後遺症。

還是不是因為咖啡作怪呢?

而是因為某些思緒混亂呢?

一些人一些事都有了一套邏輯一個對應之道。

但一些事件還是產生了一些影響。

看見了聽見了,心頭還是會波動。

不想找裡由壓抑自己,就只是想一想就也算了。

我的這一路走來,不也就是常常比人家慢個半拍嗎?

做人,不夠通透,就只是堅持要作自己,任性總有任性的代價。

人生就單純些的好嘛,吃得飽睡得著就是起碼的幸福了。

人生嘛,總得留著點空間,做的事總要能讓自己快樂些。

如果做的事真的不快樂,也起碼得給自己找點快樂的理由,就算是自我安慰自我麻醉,也好。

沒太多的應該與不應該,雙手本來就空空,張開握住都相同。

我和我追逐的夢,不入眠怎有夢境?輾轉之間,擦身而過。

睡不著的理由,推給咖啡也好,說是想太多也罷,雖然每天生活難有奇蹟,天依舊還是要亮,我還是希望容光煥發,管他是風是雨是厚雲是陽光。

仲夏夜,很難清爽,要尋夢,一身黏膩膩,夢境怎能圓?

沖個冷水澡比較實際。

吃得飽睡得著,平凡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0303&aid=419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