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
致我崇敬的人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4/12 12:03:04


Keegan Myers是我見過最強大的男人。


沒錯,他身材嬌小,年齡比我小兩歲,是個有著一張娃娃臉的金髮小正太。但他充滿雄心,思想積極,是個勇敢卻溫柔細心的人。我不曾這樣讚美過他人,而Keegan正是第一個值得我尊敬的後輩。


就我第一印象來看,Keegan就是個奇葩。他幾乎只要見到人,就會跟他們打招呼;吃飯時同桌,難過的時候他就上前慰問,彷彿所有人都是他的朋友似的,但我從不見他跟哪個人特別的要好。我也不曾見過他參加過什麼活動,除了在飯堂,基本上就沒見過他在哪裡幹什麼有娛樂性質的活動,彷彿除了學習就對其他東西不感興趣似的。老實說,我對這樣的他感覺很不舒服。


記得跟他第一次交流。


那時候是秋天,因為火災撤離和修復的關係,我還在CP(Career Preparation)裡看無聊的電影。在娛樂建築外有棵蘋果樹,古木參天,樹上都是成熟的果實。我經過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看著那棵樹思考哲學。當時他好奇的向我搭話,跟我聊了幾句關於蘋果的話題,之後再沒交雜。但看著這樣的他,我心裡總有些疙瘩。


所以真正跟他接觸也不過最近的事。


我跟他正好一起上CTR(Career Training Readiness) ,就是去實習前要求要上的課堂,讓我們有那個獨立生活的概念。那時候我也差不多準備去藥品技術師的實習,前後不過四個月多。最初我對Keegan視若無睹,畢竟彼此不熟悉,念的行業也不同,沒有任何理由要跟一個『陌生人』交談,自討沒趣。雖然很想這樣說,加上咱們坐的位置各覇一方,距離遠得連對方的臉也看不到,但基於禮貌和教養,在同一個空間裡,再尷尬也好見面總得打個招呼。所以,幾乎都是他先帶頭對話。


「嗨!今天過得好嗎?」


就在休憩時間,我站了起來好讓睡意消散。果不其然,Keegan經過我位置的時候主動的打招呼。


「很好,就是這裡暖氣太舒服了,所以到剛才我還在睡覺。你呢?」我微微一笑,用熟絡的口氣配合他說話。換作是四個月前的我,就絕不會對不熟絡的人說有的沒的,而是對他不理不睬。


「我也很好。這裡的暖氣的確也開太重了,不過我有咖啡。」他手裡拿著一瓶熱水壺,裡面傳出淡淡的咖啡香。


「咖啡是哪來的?」


「飯堂裡有。」


「難喝。」


Keegan宛然一笑,喝了口手中的咖啡。我硬扯話題,試著跟他聊下去。事實上也不太順利,他跟我坐在一塊兒吃飯,什麼也聊不上。雖然他是平易近人,但就我這種平時不愛講話的人,彼此沉默的時間還是比較長。


他跟我講話基本上是簡潔有力,有次我抱怨面試的練習結果,他正經八百的提出建議:「若妳需要的話,我可以當妳的練習對象。」我看得出他是認真的,他的表情十分誠懇,彷彿我們是莫逆之交,幫忙是理所當然的事。


在那之後又發生了一件難忘的事,徹底改變了我對Keegan的看法。


有天得知Shay和我的室友Allenna拍拖,我真的大受打撃。但我不能讓任何人知道,所以我裝出漠不關心的樣子,甚至祝福他們。不知道他是否故意的,他總是在我要經過的地方調情,生怕我不知道他們在交往。我喜歡Shay是衆所周知的事,而本人對我感覺就只有我最清楚。不論我對他付出多少,也扺不上他對別人說的一句我愛你。他的行為令我心寒。


我本身就不喜歡忍耐,看到他們在一起,心中的孤獨感迅速倍增。鋼琴就成了我的舒壓道具,一首憂鬱曲子就讓我無數次重覆的彈下去。


眼淚擋住了我的視線,那首無止境的卡農也因我的疲累而結束。當我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沒想到Keegan就靠著中間的桌子邊盯住我看,看樣子是來了好一段時間。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慌忙的拭去眼淚,換上一張笑臉,連忙的走過去問道。


「剛好經過,所以就過來看看。」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突然想來美術室,但我敢發誓說他絕對看見我哭了。依他的個性來看,他會因此而留在美術室的可能性也蠻大,因為他就是古道熱腸的人。他就是心腸太好了,就像上次我排在隊伍裡跟他邊聊天邊等伙食,等我拿到之後Keegan便坐到他朋友那邊去,而我就獨自一人坐在不顯眼的角落專心吃飯。他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不時向我投來目光。


「考試怎麼樣?」我佯裝不知,打開話匣子問道。


「順利合格!說真的我很高興,終於拿到GED了!」聽到考試,他露出燦爛的笑容,眼神閃爍,流露出興奮的意味。


「恭喜你了!就知道你一定行,這個時候不是該回去宿舍慶祝嗎?」


「也得回家再說吧。」


「這裡也可以啊,這不是小事耶!」


Keegan輕笑幾聲,沒有回答。頃刻,他突然心血來潮,道:「要出去走走嗎?」他這樣提議,我也沒理由拒絕,就陪他散步去了。


其實我心裡不太願意。我跟他不太熟絡,萬一找不到話題會很尷尬;加上我身上沒穿外套,萬一外面冷了又是個麻煩。況且,感覺我們會是新鮮的組合。學覇正太和神經病亞洲胖女人一起散步聊心事,真心奇怪。


想歸想,除非真的很反感,不然我對別人的邀約是不會拒絕的,更何況是Keegan主動約我。


「妳冷嗎?」


「不冷啊。就算冷,只要你不說冷,那你就不會覺得冷了!這是我爸教我的,大概就只有咱們這些窮人才會這樣做。」


「這個我理解。」


我一笑置之,安靜的走在他旁邊。有時候他走的時候靠我的方向很近,我不得不挪開腳步,走在路肩上。沉默的時間太長了,氣氛越來越尷尬,正當我煩惱著要找什麼話題的時間,我習慣性的抬頭,發現今晚滿天繁星,充滿驚喜。


「噯!你看見嗎?」我指著天上的星空,雀躍的笑道。


「什麼?」Keegan大惑不解的皺眉,跟著我的目光瞥去。


「用你的想像力去看這些星星啦!」


「星星?看到什麼?」


真的很難形容,因為我看到的是弓箭型的武器,以我貧瘠的英語詞匯來講,真的很難去解釋。看樣子Keegan是欠缺浪漫細胞,還是個粗神經的傢伙。


「你至少見到星星。」我失笑道,看著他霧煞煞的樣子,真心可愛得很。


「對,我看見星像學!」


他跟著笑起來,原本尷尬的氣氛瞬間全沒,有的只有溫柔的風聲和腳步聲。或者因這段插曲,他開始變得話多了起來,大概他也是跟我一樣尷尬吧。


「我聽說妳會講六種語言?」他突然拋出一顆炸彈過來。


我靠!這誰說的給我站出來,我保證絕對打死你!


「你是怎麼知道?」我警戒的向他瞪眼,不由自主的退後一步。


「我是聽別人說的,而且集會的時候我聽到說妳在班上教他們妳的語言。」


「中文是我母語,然後英文和日文。中文我會講三種……粵語、普通話、客家話,不能算六種。」我知道他是故意找話題,也就照實回答。


「這也很厲害。」


話題再次結束,過程不過三分鐘。


繞了一圈,他走到足球場旁的樓梯坐下。我躊躇了半刻,小心翼翼的跟著坐到他旁邊。我今天穿的是清服長衫,黃色的整個鮮艷得不要不要的,這樣隆重的衣服我很怕弄髒。


「這件衣服很麻煩……」我擺弄著後衫擺,無奈的嘆息道。


「那妳為什麼還穿?」


「我喜歡穿傳統衣服,而且討厭被當成日本人。」


「這個妳說過。」


我啥時候跟你說過?跟你熟也不過幾天前的事耶,還是說你把我每句話都記在心裡?這也太可怕了吧!


我的內心因他引起軒然大波,只能尷尬的沉默。通常內向的人都有觀察人類這個嗜好,雖然我認為Keegan是內外兼向的人,但得知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有人在觀察自己,真心令人羞臊。


不知沉默了多久,見對方仍沒主動開口的意願,我尷尬的撓頭,苦惱的說道:「抱歉,我這人就是不會講話。」


「沒關係,我是個安靜的人。」


「我也是啊,不過也不能總是當獨行俠,所以我都在找什麼話題和方法之類的去交朋友呢。」


「妳現在就在交朋友啊。一直都在問我的事情,是因為妳對我感興趣吧?讓別人知道妳對他們感興趣,這樣別人也會對妳上心。」


我故作輕佻的說話,Keegan卻一次又一次的揭穿,話語嚴肅認真。我沒法直視他的眼睛,不管我在說什麼,他都一副認真的表情,他那雙碧色眼眸彷彿真的能看穿我的本體似的。事實上,他是第一個能讀懂我感情的人。


偶爾幾個人會經過我們面前,Keegan對每個人都問候一聲。他就是個神秘的存在,比那些嬌氣滿滿的小女生更難理解。我實在很好奇,和藹可親的他有沒有遇到過令人心碎的經歷。才剛想到這裡,我脫口而出,問道:「你有遇過什麼不平等的事嗎?」


Keegan的臉色凝重起來,開始說了我不應該知道的事情。


我後悔了。剎那間,我看見Keegan雙眼佈滿紅絲,這是哭泣的前兆。我看著這樣的他,心裡不斷自責,努力思索言詞來安慰他。不過他似乎能閱讀我內心的想法,他一手抱著我,讓我靠在他的懷裡。這種接觸顯然過於親密,或者他是不想我看到他這種表情。


「我沒事。只是有時候我想起來……仍記憶猶新。」


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只能靜靜的伏在他的懷裡,其實我不能完全理解他剛才說的話,但那種情景竟在我的腦海中放映。


他的應對很聰明。換作是我,老闆當著我的臉低譭我的父母,我早就一拳問候他祖宗十八代了。但他選擇默默忍受,假裝不以為然。像Keegan這種善良的人已瀕臨絕種,他的思想更是難得的保守和正面,讓看慣人性險惡的我不禁唏噓。他的內心如此纖細,也不知道那時候他有多痛。良久,他那抱著我的雙手逐漸鬆開,我靦腆的弄頭髮坐好。


「我……遇到的也只是歧視,不管去到哪裡也遭受別人的白眼,我——」我抿著嘴唇,斟酌言詞訴說自己的經歷,或者我說話速度過慢,才說沒一半就他打斷。


「我很抱歉,但我不會歧視妳。妳是個善良的人,彈琴很好聽。」


有夠丟臉的,原想著要用自己作例子好好激勵別人,現在反倒是他來直言安慰,現在我連去死的心也有了。


「彈琴比我好聽的人多的是,而且我可不是你想的那種好人,要知道我的性格很古怪,宿舍裡大家都疏遠我。」我表情無奈,苦笑道。


「我不會疏遠妳的。」他堅定的說道。


我想不到要說些什麼,也不想去說什麼。坐了好一段時間,我跟他準備離開。不過他也夠義氣,知道我不想回去,便陪著我散步散了三個多小時。我帶著他到汽車維修的班房旁那空曠的地方,那是我最愛的地方,能清楚看到外面的景色,不見人煙。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道。


他突然打開手機的照明系統,查看建築物後面,警戒性重。直到他走到那裡仍不見人跡後,他才關掉手電燈,回到我這裡來,解釋道:「我還認為那裡會有人躲起來什麼的。」


的確,那裡是夜晚躲藏起來幹壞事的最佳地點。


「我得回去了,我是宿舍長,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去完成。」


「你是宿舍長!?好厲害耶!也是,畢竟是你啊!」我傻裡傻氣的瞪大眼睛,露出讚許的笑容,訝異道。


他被逗笑了,在微弱的燈光下,他看起來更是可愛。如果他是我的朋友,那有多好啊。我心想。


「跟妳聊天的感覺很好,我們應該多像這樣出來散步。」


「我也是這樣想。」


走的時候他不忘給我一個擁抱,不管他說的話是否真心,他的擁抱讓我感到關懷溫暖,充滿了正能量。在我短短的二十年人生裡,我遇到兩個令人難以忘懷的人。Shay給我的只有自卑和妒忌,而Keegan給我的是啟發和希望。


思來想去,我還是把Keegan寫下來了。回想起當天他跟我的對話內容,寫到一半的時候我拿起另一部手機,跟他私訊:我忘了跟你說,謝謝你。

最新創作
致我崇敬的人
2018/04/12 12:03:04 |瀏覽 181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感恩
2017/08/17 07:57:58 |瀏覽 33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雙十一 退伍軍人日
2016/11/14 09:28:44 |瀏覽 339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吉他】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2016/10/12 23:53:55 |瀏覽 28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美國】自然美景卡斯特懸(南達科他州)
2016/10/10 03:58:52 |瀏覽 736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