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個人喜好
2009/11/29 23:41:47瀏覽278|回應1|推薦8

有人問我,我為什麼喜歡看黃梅調跟歌仔戲跟布袋戲呢?

我說沒有什麼理由,喜歡就是喜歡啊!也許是心裡的藝術細胞有那麼一點吧!?

當初喜愛看歌仔戲完全是受外婆的影響,外婆至今已經過世20幾年了,我還記得她專注在螢幕上的表情,在她年輕的時候,好像看歌仔戲是很奢侈的享受,我無法得知外婆那時代的困苦,她留給我的印象也只是喜歡看歌仔戲,我3歲後到7歲前,都是外婆帶的,她的嗜好當然我也傳染了啊!呵呵..歌仔戲的唱詞跟身段柔美,一直到現在,明華園把歌仔戲壯大到國際間,盛名也享譽國際間,這是台灣的驕傲啊!

黃梅調也不用說了,凌波女士以一齣【梁山泊與祝英台】紅了四十年,到今日也屹立不搖啊,想當初我為了學這一齣黃梅調,常常在洗澡要睡覺前練唱,快把鄰居得罪光了,因為噪音啊..哈哈...也不枉我一腔熱血,因為這是留唱千年的最淒楚的愛情故事啊!

布袋戲更不用說了,霹靂的布袋戲也是我最愛看的,除了劇情迷人生動外,光是偶的造型就是一個美字啊,不旦是服裝華麗,偶更是造型美麗,使人迷戀不已,最重要的是,操偶的技術生動,這也是我迷霹靂布袋戲的原因啊!

現在我都不跟別人說我喜歡什麼了,因為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無須去關注別人的眼光,因為這是個人喜好啊!總歸一句話,這是個人喜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Lam&aid=354359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09/11/30 00:02

秋水吉祥

小時候  廟口只要有歌仔戲或是布袋戲

我定是前去欣賞呢

如今對於童年記憶

仍是印象深刻

回味無窮

今日聚會  十分歡喜

也十分歡迎您前來寒舍品茗

祝福您順心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