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斯人生
2009/12/21 19:55:32瀏覽315|回應1|推薦9

如果我對這個人生有什麼期待,那就是不要再窮途末路了..

那種感覺很可怕,我只一個小小的弱女子,只有柔弱的雙肩,沒有堅強的意志力,只能能走一步算是一步了...

說我多愁善感也好,說我屈於現實也好,我只是快沒力氣可以再撐到底了..

撐了十幾年夠了,真的夠了...

套句樂執令說的:盛年不再,但是機會可以開始!

從高職畢業後,就一直為家中付出,付出到我的歡樂沒了,青春歲月沒了,只曉得一直工作,一直賺錢好減輕家中的負擔,但是我失去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青春歲月,到了三十出頭才曉得為自己而活,一昧的付出,是把自己給賠進去了,我,鮮少出過雲林縣以外玩樂,連找工作也不出雲林縣以外,就是為了家中,弟弟們的不爭氣,註定了我這一個長女的辛勞,我要工作,我要賺錢,我要減輕家中的負擔,但是我發現了我錯了,造成了家中對我的依賴..痛定思痛,決定了不再為家中的經濟再付出,我是人,不是賺錢的機器!也許說這樣很殘酷,但是我真的在想,我這樣做真的對家中好嗎?弟弟的不事生產(以前),我不能讓他們靠一輩子,那就是害了他們,坐享其成,可苦了我,也讓他們產生一個想法,反正家中有姊姊就好了..

為自己,有從來沒想過,只想減輕母親的負擔,自從父親過世之後,母親真的是很辛苦,不但要為了弟弟們,也要為了孫子們的雜七雜八的用錢來煩惱,為人子女的,看到母親這麼辛苦,真的是很不忍心,弟弟的不懂事,已經讓她夠煩惱了,何苦再讓她為經濟再煩惱呢??只有我一個人有固定的工作,固定的薪水,才能夠幫得上忙,無怨尤的,我拿錢出來,看到母親臉上欣慰的笑容,我就覺得值得了,孝順她,就是讓她覺得安慰,這是最基本的孝順了!

但是我覺得錯誤了,仗著我拿錢出來,弟弟更變本加厲的在家當大爺,我豈能讓他如此的糟蹋我的心意呢?雖然現在弟弟有了工作,餓不死也富不了,但是還是不穩定,我決定了,再資助只會讓弟弟更學不會怎樣【生活】,人生不是為他人而活,我付出的已經夠了,從此我要過自己的人生!

因為盛年已不再了,機會也愈來愈少了..,我已不年輕了,還有多少時間呢?

回到原來的期待吧!回到原來的動機,把一切的心情沈澱下來,世間沒有那麼糟,做回原來的自己,不再為他人而活!




今夜的心情 像一杯沒有燒透的咖啡
滿嘴吐不出的苦滋味
有沒有一個 這樣的人 這樣傻的可憐
而所有的悲傷 自己扛 自己背

給我一點時間 默讀自己的傷悲
我不願是一個累贅
給我一點時間 默讀自己的傷悲
讓我保留我的尊嚴

你不必再解釋了 我會 我也懂
請你帶走你的一切 不必讓我在這樣的夜
還含著滿嘴苦苦的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Lam&aid=361004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1 22:44

秋水吉祥

如斯人生

讀的心酸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歡迎  路過鶯歌

進來坐   喝茶哦

祝聖誕節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