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見" ?! -- 【聯合報╱黑白集】 你真的很會說話?
2009/09/20 19:20:22瀏覽1649|回應7|推薦67
數十年來立論嚴謹、超然、精闢而宏觀的"聯合報黑白集"竟亦沉淪至此境地 !!

主筆者為誰?

主筆者為何?

綠媒一以貫之的偏私煽惑不足為奇。然曾幾何時,如此浮淺曲解的文字竟躍躍然於【聯合報╱黑白集】!

無關藍綠! 也不應分藍綠!

唯問是非? 唯問善惡? 唯問良知? 唯問千秋蒼民之福?

   -----    慎之!   慎之! 


====================================================================

轉載自         【聯合報╱黑白集】 你真的很會說話?








民進黨立院三長質詢新閣揆,敗得滿臉全豆花;但是,吳敦義的香港行頗有可議,亦是共見之事實。


吳敦義說,馬總統四日徵詢他組閣意願,當日未敲定;他向總統說,隔日香港行回來再決定。馬總統雖為此說背書,我們卻對這個版本存疑;當日應已定案。但是,
無論如何,既已面臨組閣重任,吳敦義該想該做的事有多少,卻為何非去香港不可;何況,更應想到,事後國人知道吳在臨危受命之際,竟仍去香港耗掉一天半,會
不會覺得輕重不分?


吳的香港行是在八月六日即開始安排,當時尚無八八水災,自然亦無組閣事;且以妻小同行來看,家庭活動的成份居大。至於與梁振英見面談土石流,像是後來發展出來的節目,想借此名目增進台港政界交誼。然而,這些安排在出現了組閣的情勢後,香港還要不要去?


我們的猜測是,馬吳在四日已經敲定。吳認為組閣後,與梁振英這些香港政要會面或有不便,既已約妥,遂決定不改行程。何況,出任閣揆後,家庭旅遊不易。此類
思考未必沒有因由,但吳敦義只想到這些,卻似未想到此事見光後在台灣可能引爆的紛擾。如今證明,這場紛擾對新閣政局造成的傷害,顯高於此行的收穫。


吳敦義說是陪兒子算命,他沒有。此點恐怕有許多人存疑。在這人人都有照相手機的年代,吳的行程中出現算命的節目,更實在有點不計後果。所謂算命無罪,是避重就輕。


民進黨三長頻讚吳敦義「你真的很會說話」。但有些口才,能教人無詞以對,卻未必使人心服。這或許是許多人誇吳敦義會說話,卻認為他最後可能會被他自己的嘴巴所害的道理。






 


}" href="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5144985¤tPage=&reply_order=#">
1






}" href="http://dignews.udn.com/forum/post.jsp?news_id=5144985¤tPage=&reply_order=#">
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77EvTuA0g&NR=1&feature=fvwp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j&aid=33344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清楚
2010/05/18 13:47

好吃力

可以反白嗎﹖否則一定是好的文章發表。

太可惜了!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4 23:25
看不到內容!

網路宅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快樂!
2009/12/23 11:05

親愛的朋友 :

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網路宅男祝福您~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挑不浪費時間的新聞
2009/10/25 23:48

將左鍵按住文字拖曳反白即可解決黑底版面辨識困難的問題.

針對新聞敏感度而言,這篇報導確實只能算是蘋果報導,想政治敏感度要在大處著眼,凡事要就大方向論事,在小處上鑽?只能說是島國特色,不看少生氣也罷~!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2 23:27

字太小又暗,看不出什麼。可以調嗎?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諒
2009/10/03 15:22

親愛的朋友

您的版面可能要再整理一下

真對不起

您的字看不清楚

可不可以麻煩您

真不好意思

祝福

中秋快樂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見
2009/10/03 00:58

黑色的底

灰色的字

真的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