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有夢嗎?
2011/01/18 09:20:40瀏覽481|回應1|推薦37

有次看到電視節目介紹張清芳演唱會片段,有一幕讓我很感動。

在演唱會的現場,張清芳心有所感的哽咽的說了一段話,大致內容是這樣,張清芳說:"很高興能有這機會開演唱會圓夢,演唱會結束後,她又要回歸做個好媽媽、好太太,這樣她才有機會再開演唱會。"

試想她說這話的心情,想當初張清芳也是一個紅極一時的歌手,但在當時的大環境下,開演唱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記得她當時是否開過演唱會),但是現在大環境改變,即使一個尚未出片的歌手都能開起演唱會,對這麼一個曾經風光過的歌手,看到後輩能擁有這麼大的舞台實現自我,心裡一定不免波濤洶湧,希望自己能夠擁有當初未曾擁有的舞台。看到這麼多人隨著她的歌聲附和的唱著、流淚著、感動著,當下音樂的力量就這麼神奇的帶著不同年紀、不同身分、不同背景的人像坐著多啦ㄟ夢的時光機回到各自年輕時的那段歲月,沉浸陶醉於其中,台下的感動也深深感動了台上表演者。

看到這一幕,心裡真是百感交集,著實的羨慕張清芳圓了自己的夢想。但不由得不反觀自己的夢想在哪裡?  自己曾有過夢想嗎? 自己的夢想又是甚麼? 這個夢想是不是隨著時間消逝已慢慢遞減? 隨著環境改變而慢慢褪色? 隨著現實的壓力而消失殆盡? 最近這些早期的歌手在回歸家庭,多年後再度站上舞台,應該給了人很大的鼓舞。在為家庭付出、忙碌之餘,放空一下自己,找回當初的夢想或編織一下新的夢想。有夢最美、人生有夢,築夢踏實,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4804312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到了
2011/01/28 10:25
許自己一個夢想吧
茱夏(SPONGEBOY) 於 2011-01-31 09:01 回覆:

嗯~~

夢想年年有,但實踐率有待加強,

希望芙芙熊年年美夢成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