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路口
2010/12/24 08:54:19瀏覽370|回應2|推薦15

下班時都會經過一個路口,那是一個有六個路口的複雜交叉點。我走的那個條路轉個彎不到50公尺就必須停下來等紅燈,原本還沒那麼多路口的時候,這條路是雙向道,經開路後,為了安全起見改成了單行道。

但雖是單行道,每次開車到那邊要轉彎,總會有車子或摩托車逆向而行,而且摩托車多是前載一個後載一個小朋友。這景況實在危險,有時車子轉彎時沒注意到逆向的摩托車,有可能會撞上。有次有輛娃娃車也逆向,看了我很生氣,馬上拿起手機撥車身的電話到那家幼稚園告訴他們他們的娃娃車逆向,很危險,不要等到發生事情了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接電話的人很敷衍的回說他們知道了。想不通,何以他們捨棄不到100公尺的順向車道,而貪圖方便冒著生命危險逆向而行。

尤其每次摩托車載小孩逆向在車子鑽的景象,都讓我想起15年前在大陸見到的一個景象。有天在公路上,我們的車子經過時,看到路邊倒了一輛腳踏車,車下倒了一個婦人及一個強褓中的小孩,而那小孩身體還卡在腳踏車的嬰兒座椅上,小小的頭卻傾斜的與地面形成一個銳角,兩人都已沒意識,最後有沒救起我不得而知。我不知道出事的原因,但這一幕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直到今天。以致每每當我看到摩托車載著小孩又不遵守交通規則,那一幕就又浮現在我眼前,心裡就會出現一句"無知的父母,常常會害死小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4727460

 回應文章

虂嬑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要小心
2010/12/28 21:19

馬路如虎口,尤其是面對這麼多路口的地方

真的需要更小心,稍微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事故

可是偏偏有些人為了一時的方便,拿生命開玩笑

有時候不但自己受傷,也害了別人....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要明白
2010/12/26 22:16

當自己在開車或騎車時

應該要明白它是一個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

但是也可能是一個造成意外的殺人武器

茱夏(SPONGEBOY) 於 2010-12-27 08:30 回覆:

"馬路如虎口"這句話一點都不假,不守規則的人,害人又害己,

就算自己很小心,遇到這樣的人,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一般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總覺得規則是限制人,而不去想它也是保護自己,

如果自己都不想保護自己,那發生不好的事時,再多的悔恨、再多的眼淚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