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樣情
2010/03/26 12:38:18瀏覽370|回應2|推薦8

最近有個年過四十的好朋友終於要結婚了,對方是個再婚帶個小女生的單親爸爸。

朋友幾經考慮後,終於甜甜蜜蜜的拍完了婚紗,準備當個新嫁娘。

所有的結婚、訂婚儀式完全照傳統禮俗走,宴客餐廳排場也精挑細選,一點都不馬虎。

朋友問我這樣會不會太高調? 畢竟男方已經不是第一次結婚了,

我說: 如果男方要求不要太高調,當然我們也不宜太高調;但你的感受也是很重要的,畢竟你是第一次結婚,怎麼做不會讓你自己留下遺憾,這也很重要。兩者之間求取平衡,就看你的智慧囉。

另一個好朋友也是年過四十尚未結婚,

雖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但考慮男方家裡反對,所以遲遲未辦登記結婚。

朋友說,即使要結婚也不敢大肆宣揚,都年紀這麼一大把了才要結婚,真的很不好意思。到時候就去登記一下,辦個二桌請請親人、幾個知心的好友就好了。至於拍婚紗,每每經過婚紗店總有股衝動想要進去,但都怕人家以為我們是第二春的,就退步了。

我說: 就算人家覺得你們是第二春的又何妨? 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況且能夠覓得第二春,也很難能可貴,幹嘛害羞?  JUST DO IT! 除非不做,要做就要快,再不抓住青春的尾巴,就再也不能回頭了。

兩個同樣年紀的朋友,面對結婚有如此截然不同的反應。

不是高調就是招搖,不是低調就是委屈;

怎麼做、做到甚麼程度,自己日後回想起來不會覺得遺憾就好了,

畢竟~~婚姻的重頭戲不是在於婚禮的過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3887569

 回應文章

虂嬑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0/04/09 11:50
我也覺得婚姻過程不重要,只要自己不要覺得遺憾就好!!^^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0/03/31 23:25
婚姻的重頭戲不是在於婚禮的過程!!


贊成您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
茱夏(SPONGEBOY) 於 2010-04-01 18:41 回覆:

這是過來人才能有的體認,

謝謝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