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紛紛擾擾
2011/05/26 15:20:50瀏覽7710|回應20|推薦581

 

黃卷清琴總為累   落花流水共添悲

風枝屢拂紅塵會   花絮偶隨

兒續紛飛    凡間是非

出塵之志   得失榮枯   一夢之中  人我是非  

來是是非非     人去是是非非

箋注紛紛羅羅     顛倒非非  

聞生議論紛紛     是客不如得歸 




紛飛     悲且是累 

不願汙蔑     不願名譽抹黑

不願應對     緣起滅是

品德風範依為     仁慈謙卑

脾氣暴蹙眉     滿口飆令人低眉

舌槍耗費      助人栽培 

修養提昇心靈美     心智成熟方匹配

人性本常規     為令人敬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VJ77&aid=52557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米多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揮別這迷離撲朔
2011/06/01 15:18

妳 回來了啊?

沉靜了一陣子,揮別這紛紛擾擾,心境上應該更純淨啦 ^_^

送你一張我以前拍的蘆葦?是芒草啦!呵


諸多紛擾頻頻落

散去散去

且隨風笑在在談

忘了忘了

馭心傾聽聲聲傳

閒雜繁縟揮之即去

別了別了


Enjoys own life~米多利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6-07 19:17 回覆:
雪腴青春的柔媚   長長冰的深遂  讓靈魂無聲滑墜

 

淺嘗輒止痛    記憶   


煙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11/05/31 16:09

好詩文 , 有意境 , 還有好聽的民歌~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6-06 22:27 回覆:

感謝您的讚美和來訪


*心 信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1/05/31 13:17

感謝來訪與關心

我已退休十年餘

希望您好好療傷

祝福一切都如意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6-06 22:22 回覆:

 愈勇  方以類聚 物以群分 潛能  發揮

感謝來訪與關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鷹展翅上騰
2011/05/29 23:54

有時煩悶想找人聊聊,往往適得其反。插科打諢、言不及義,覺得浪費時間;說說心事,又難免招來一頓教導、建議,搞的心情更加紛亂不安。說的真是貼切,在颱風眼是感受不到風暴的,不管是自己或小孩,都無法彼此代替飛翔,惟有放手讓神成為我們的翅膀,乘風翱翔,過程或許刺激甚至受傷,但經歷風暴之後,美麗彩虹的應許會使的我們更剛強。如果對神帶著信心和盼望,真是忍不住要說-患難的人有福了!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6-05 08:25 回覆:


惟有放手讓神成為我們的翅膀,乘風翱翔,過程或許刺激甚至受傷,但經歷風暴之後,美麗彩虹的應許會使的我們更剛強。如果對神帶著信心和盼望,真是忍不住要說-患難的人有福了!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
2011/05/28 18:12

有不美

有美

互相襯托

紛紛擾擾是一種考驗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6-05 08:20 回覆:

生命充滿著挑戰,考驗,更加襯托精采之人生,愈愈勇(奮), 特別顯出文人雅士修養(修治涵養使學問道德臻於精美完善), 學者 (學問淵博而有所成就的人)士人氣質.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紛紛飛飛
2011/05/28 02:32
圖片Magnolia才沒有飄飛花絮呢!煩惱是是自己內心想出來的!

喝杯咖啡,泡杯茶,再重新看世界!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5-28 16:54 回覆:

Dear T.K.

         我們不感覺到什麼,當我們位於颱風眼

     Yes, you are right about new generation, as parents  always like to have their own children  listen to the opinion and take the suggestion, but, 9 out of 10, those new generation won't do it, they live in their ownself center, most of time they don't consider others feeling, thinking, don't respect the older,  I think they take it as grand it, don't know how to appreciate whatever they have, some of them are also " give-me " type. ;  of course, not each single one, they may change a little bit after they have their own children.

          I only can say it's taugher to be parents than Taiwan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境的劉水
2011/05/27 08:40

書卷泛黃伴青燈 不知所困總是累
落花無意皆清明 流水無心觀有情
風來擾枝葉紛飛 出塵仙人屢蒙塵
水火雷電起雲風 非禮不受非自回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5-31 07:57 回覆:

Dear  ONO,

           Thanks for your great poem. 

           Sorry that I should put part II into the main article content instead of your response.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好圖 好歌~
2011/05/27 03:03

棒喔!! 多謝謝V J 的分享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5-28 16:48 回覆:

Dear friend Weiba,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I think blogers like your articles a lot.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語文...
2011/05/26 22:36
都很浪漫多情...
柔不茹剛亦不吐(SJVJ77) 於 2011-05-28 16:43 回覆:
Dear Ms. Ivy,

這首輕快之歌曲會轉變我的心情,就像颱風帶來的雨水,解決台灣乾旱缺水天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