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八章 啟程(7)
2012/06/09 12:04:11瀏覽154|回應0|推薦2
  嫇討厭把詠嘉和然琳相提並論的自己,但又沒辦法說服自己完全不向對方表
示親近。
  走到包廂時,臉上的表情已經麻痺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只是坐
在舒適的椅子上,手上抱著球狀暖爐,看著向她問候的人來來往往,最後她還是
忍不住趁著四下無人的空檔開口:「你知道我要你留在這裡對吧?」
  思齊亞站在她背後,語氣很輕應了一聲,嫇忍不住轉頭盯住他:「你只知道
這樣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嫇聖女,不過這不重要,已經到該盡你義務的時候
了。」
  思齊亞回的語氣充滿調侃,一邊看向門口,但順著看過去,那裡並沒有動靜
,不過很快嫇就察覺到門外有人,思齊亞比自己早意識到,她不得不承認。
  思齊亞直到敲門聲響起才有反應走過去,是請兩人參加節目的,待在內室的
嫇則沒有等到思齊亞過來請她就站起來,並且很快就啟程前往廣場。
  一路過去非常擁擠,刺鼻的火藥味和水果甜味混合,這是和谷裡完全不同的
氣味,嫇對著聚集到廣場來看自己的眾人掃視,每一張臉都帶著期待,有一些,
甚至帶著一種仰慕。
  她想到思齊亞說的話,突然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外族是怎麼回事,這個問題
她沒有辦法解答,更沒有藉口讓自己不去想,但不能一直這樣站下去,於是,她
開口,這個時候已經回復聖女應有的態度。
  「準長老,請到中央,我允許你使用三方獻祭。」
  她帶著笑說這句話時,手指末端冰冷。
  其他人離他們有一小段距離,嫇說得小聲點的話,能聽的人就變得很有限,
但她知道有人聽到──她是故意的,所以思齊亞走上前和她並肩時,所說的話嫇
也不意外。
  「嫇聖女,我頂多只有兩種元素使用的能力,而且其中一種妳會。」
  思齊亞的語氣難得正經嚴肅,大概是場合的關係:「而且剛才我用了木晶,
持續不了太久。」
  「我會用可以了,而且我不介意你用水魄,不算冒犯。」
  嫇說得很篤定:「記得我們占卜儀式那個時候?我給你一次機會,你要是錯
過這次,就不會有下一次了。」
  思齊亞凝視她,突然眼底閃過狡詐:「我知道妳的意思了。」
  嫇看著他往前走,周遭人詫異的表情讓自己心跳加快,她不知道艾瑞在哪裡
,現在也沒辦法再分心去想。
  每個人都想隨心所欲,很可惜的是,沒有這麼多的機會,所以才會是被仰望
的目標,她必須在思齊亞的叛逆到達底點前把他壓下來,這是嫇不得不承認的;
一個富含野心的長老,女祭所能做的,要嘛是拔除他,要嘛,就只能讓他臣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ALORWA&aid=6510704